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岁月如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4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情,在信仰的旗帜下

热度 6已有 4097 次阅读2017-9-3 20:52 |个人分类:岁月留情|系统分类:文学| 爱情, 信仰 分享到微信

爱情,在信仰的旗帜下_图1-1


在动画片【功夫熊猫】中有这么一个故事情节,大敌当前生死存亡之际,主人公被授予传说中的飞龙秘籍。满怀希望的他打开画轴却发现那不过是一轴空白画卷。他回到了父亲的面馆,准备重操旧业。不料,他念念不忘的祖传秘方也只是个传说。苦思之后他突然悟道:To be something special, you just have to believe.

这就是所谓的信则灵?对于爱情的追求也是一种信仰吗?

有个年轻的女孩,热恋三年的男朋友最终选择了可以给他更多物质利益的富家之女。她流泪,她痛苦,发誓自己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她在日记里写道,我不爱钱,可是,当有一天我再恋爱了,我想跟他说,给我爱情就好了,面包我自己挣。

十年你后,她有了很多人羡慕的生活,可是依旧独自一个人。问起个人生活,她只是无奈的叹口气,淡淡一笑。经历了更多的失败和痛苦,她变得越来越迷惑。有时她问自己,是我错了,还是本来就不应该相信爱情?

也许,每个人都追求,但是从来也得不到,因为我们甚至难以回答,爱情究竟是什么。

当一个人刚刚开始人生旅程,一无所有,理想简单,对于爱情的向往和期待也很简单。也许,只是喜欢有一个人说爱你,细微的好就会感觉甜蜜满足。随着年龄增长,每个人对于生活对于感情的理解不一样了,追求的也会发生改变,那些原先珍贵的似乎也会变得褪色甚至不再有特殊意义。有时候,当我们有机会跟喜欢的人近距离接触,会痛苦地发现,现实并没有那么美好。爱情似乎只是自己的一个梦想。有时候我们抱怨越来越不懂这个世界,抱怨相爱的人变了,其实改变的也是我们自己。我们对于生活对于感情的理解和追求在不断变化,永无止境。我们的心有规律的跳动,路却是一个历程,其实我们是跟爱情一起成长。曾经拥有的都很珍贵,但是路会在脚下延伸。

我喜欢那英姐的那首【默】,喜欢那种空灵的感觉。在这里,鱼鸟之恋,不再有生的苦,不再有失去的痛,甚至也没有了得与失。一切皆因当初的一个梦,一个诺言,一种信仰。如果说共产主义是一种信仰,如果说生命轮转天堂地狱也是一种信仰,也许爱情也是一种信仰。一切的痛苦欢乐,一切的悲欢离合,古老的传说,现实世界的人生百态,在信仰的旗帜下,都变得模糊。去爱,向往被爱,不是为了某个目的,也不是为了某个人,只是因为你相信。

也许,爱情之所以珍贵,就在于难以得到;爱情之所以令人向往,就在于美丽只在传说。有时候我问自己,如果罗密欧与朱丽叶,如果梁山泊与祝英台,命运眷恋,有机会在一起,他们的爱情故事是否依然会如此感人?仔细想想也许会失望的发现,刻骨铭心的爱都以悲剧结束,就是美丽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也是改编了的修饰。

汪峰老师历经坎坷,人到中年以后大放异彩,他的专辑就叫做【信仰的旗帜】。也许不是名誉地位,不是美女,也不是许诺,不放弃的人生路上伴随他的就是心中的信仰。

在你追逐爱情的不归之旅,伴随你的也是心中的一种信仰?爱,只因为你相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9-4 21:28
岁月如哥: 谢谢,你说的是两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背道而驰肯定是越走越远。
没有超阶级的爱。
谢谢
回复 岁月如哥 2017-9-4 14:26
tangzhx2017: 有了“信”,才能有“爱”。
是,如若不信,何来之有?
回复 岁月如哥 2017-9-4 14:25
学而不倦: 爱情就是奉献!
谢谢,记得多少年前有一位姑娘问我,什么是真爱?我回到了四条,但是已经记不太清了。不过,第一条是他/她愿意为你做出牺牲。人性本是自私的。
回复 岁月如哥 2017-9-4 14:22
美儿: 这个字体大小看的眼晕
第一次发帖不太熟悉请多包涵。
回复 岁月如哥 2017-9-4 14:21
Lmd: 道不同不为谋!
爱:就是志同道合才有的事。
谢谢,你说的是两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背道而驰肯定是越走越远。
回复 Lmd 2017-9-4 07:55
道不同不为谋!
爱:就是志同道合才有的事。
回复 美儿 2017-9-4 06:02
这个字体大小看的眼晕
回复 学而不倦 2017-9-4 03:14
爱情就是奉献!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4 01:36
有了“信”,才能有“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