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梵婗在線 //www.sinovision.net/?54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所見所想 ‧ 分享交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從軍慰安婦變追軍賣春婦

热度 4已有 12037 次阅读2013-3-7 10:46 |个人分类:梵婗親身體驗| Scramble, 慰安婦, 新聞, 日韓關係, 歷史 分享到微信

韓國每日新聞 Korea Daily 紐約版 日前頭版刊登了一幅侮辱慰安婦的圖像,以日語寫道「從軍慰安婦 是揑造的,追軍賣春婦 才是事實」,梵婗看後即時無明火起三千丈。

從軍慰安婦變追軍賣春婦_图1-1



日本軍在二次大戰對外大肆侵略,強徵數十萬名女子隨隊作官兵的性奴,當中大部份是華裔和韓裔,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過去十年,多國政府要求日本為軍妓一事道歉。可惜,部分日本國民還是對這歴史無視或無知。

今年初,日本一隊樂隊 Scramble 上載了一首以「鞭打韓國人」為標題的歌曲視頻到 YouTube 網站,畫像極度仇韓,歌詞極盡侮辱,直斥慰安婦為「年老的妓女」。樂隊更製作光碟 ,並把歌詞翻譯成韓文,寄到首爾的慰安婦庇護中心,觸怒當地多名慰安婦,老人家日前已對樂隊提出起訴。

再看新聞頭條,內容是關於日本官員不理會韓國政府的警告,參予竹島日活動,韓方激烈譴責。竹島 Takeshima,韓稱獨島 Dokdo,是南韓的島嶼,日本卻一直宣稱擁有主權。這不就像我們的釣魚台嗎?


後感、反思:
1)歴史,不能改變,不應遺忘;過錯,不可扭曲,不該逃避。

2)上一代的過犯,本來不應問罪於下一代。國家的錯誤,本來不應怪責沒有參予的國民。但如果有人編織謊言,顛倒是非,逃避事實,擅加仇恨,那又怎叫受害的一方包容寬恕呢?

3)和幾位年輕的韓裔朋友討論這個問題,才知道我倆族裔有著同樣的歴史傷痕。韓國人對日本人的怨恨,不比中國人低。找來幾位日本人談談,發現有的對這部分歴史真的完全「被無知」,老一輩的則表示無奈。


梵婗
生活體驗 分享互動

圖:韓國每日新聞 Korea Daily 紐約版 2月23日的頭版

註:梵婗從事亞裔廣告市場推廣,所以會定期參看中、韓、日、越、菲、印等報紙刊物。謝謝 Taeriah Kim 為我翻譯相關新聞。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梵婗 2013-4-11 18:20
光头: 简直卑鄙无耻到极底。
為了政治目的,無恥地傷害弱小的受害者,真卑劣!
回复 梵婗 2013-4-11 18:19
ludi: 我不认为这些话题对中国、对日本二战反省有什么好处。该翻过的一页应该翻过去。

就像美国,黑人的历史也是一种不堪回首的过去。但是黑人的“自由”除了法律的平 ...
同意,可憐受害者被翻舊帳。
回复 光头 2013-4-9 15:15
ludi: 我不认为这些话题对中国、对日本二战反省有什么好处。该翻过的一页应该翻过去。

就像美国,黑人的历史也是一种不堪回首的过去。但是黑人的“自由”除了法律的平 ...
极度赞同!
回复 光头 2013-4-9 15:14
简直卑鄙无耻到极底。
回复 ludi 2013-3-7 19:15
我不认为这些话题对中国、对日本二战反省有什么好处。该翻过的一页应该翻过去。

就像美国,黑人的历史也是一种不堪回首的过去。但是黑人的“自由”除了法律的平等自由之外,黑人必须靠自己才能自立。黑人解放这么多年了,黑人问题依然是美国社会的大问题。

中国也曾侵略过其他国家。战争是人类的共同的耻辱。大家应该致力消除隔阂,创造更好的和平环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