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劉龍珠律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6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龙珠律师法律评论:暴力驯化动物做表演,在美国违法,坐牢3年! ...

热度 1已有 1176 次阅读2017-9-20 21:52 分享到微信

刘龙珠律师法律评论:暴力驯化动物做表演,在美国违法,坐牢3年!

/刘龙珠律师

WeChat: lawyerlongliu9

97日,广州动物园动物行为展示馆里,黄迎志的马戏团再也没有“下一场”表演了。住建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出台禁止动物表演的文件,却是遭到黄迎志的反对——马戏本质上是反应人与动物亲密关系的一门艺术。然而最终,通往动物行为展示馆的路还是被封死了。

到底该不该通过传统暴力方式驯化动物做表演?刘律师认为,坚决不该——1、在美国违法;2、毫无人性!

人出生后需要父母手把手地教规矩,学规矩;而动物比人更多了几分野性,想要使动物服从主人命令,免不了要通过体罚和鞭笞对动物进行训练。

一、美国加州

根据加州刑法第597条规定,以下行为构成动物虐待罪(Animal abuse/neglect:

·         恶意地、故意地、残忍地使动物伤残(毁容或残废); 残害;折磨(造成不必要或不合理的痛苦);伤害活物;

·         恶意地、故意地、残忍地杀死动物;

·         剥夺动物所必须的食物、饮用水或住所(或无法保护动物免遭恶劣天气条件);强迫动物进行骑车、驾驶、过量劳动或其他不适合动物的活动方式。

因此,用传统的挨饿、鞭打、体罚等方式驯化动物,使其听令主人进行各类马戏表演,绝对是违法行为:

·         入刑轻罪的,一年监禁,$20,000罚款;

·         入刑重罪的,3年监禁,$20,000罚款;

同时还可能伴随的后果是:

·         永远不得再饲养动物;

·         支付从被缉获开始到定罪时照顾其动物的所有费用;

·         缓刑期必须完成法院要求的咨询;

·         如果在伤害动物时使用致命武器,则需要多加一年刑期。

二、中国

除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国至今没有出台正式的、综合性的、动物保护基本法。虽有法律专家正在起草《反虐待动物法》,但是制定仍处暂缓阶段,具体草案也没有公布。社会新闻版的那些虐猫虐狗事件,由于没有具体法律最为依据,肇事者都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

效仿美国加州法律,对虐待动物行为严惩不贷,应该成为中国在动物保护立法方面的一个学习方向。

三、马戏表演会宣扬暴力,误导孩子

如今已经跨入了多媒体时代,电视、电脑、平板、手机给人们的娱乐生活提供了各种方式和便利,马戏表演早已不再那么吸引人。而通过暴力手段驯化动物,纯粹是一种奴役行为,对我们的下一代也有着及其负面的影响——挨了鞭子乖乖做表演的动物很容易给孩子一个错觉,用暴力可以让动物听话服从,进而发展成一个错误的认知,孩子会认为 “打”能够使别人畏惧从而听令与自己——怀着这种思想长大的孩子,很容易误入歧途。

 

人类的确是生物链顶端的存在,可同样作为生命体,人类应当对那些受虐的动物怀着怜悯和同理心,这也是对于生命最基本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