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rbj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3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不让孩子吃苦 这个世界会让他很苦!

热度 1已有 860 次阅读2017-9-25 06:33 分享到微信

  在年老的时候,一切荣誉和金钱都是过眼云烟,而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晚年惨淡。孩子教育中有一个东西是万万不可缺的。那就是吃苦教育,就是受苦的心志。圣经上说: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人若不经 过苦 难的试炼,就无法磨练出强大的力量!

你不让孩子吃苦 这个世界会让他很苦!_图1-1

  特别是家有男孩,这个更不能少。因为一个怕苦的男人注定是没有担当的,你不要怪他没有责任心,实在是他没有铁肩,用什么去担?不能吃苦,终究是会让身边人吃苦,自己也苦。而且这样的影响是一生的。

  看看村里的两个老头,就会有这样的感触。当你看着他们从你面前走过,就会感觉岁月匆匆,人生不过几个十年啊!这两个老头,一个是年轻时就不能吃苦,一切靠妻子去张罗的。我们都觉得她苦,但是她好像没有感觉,她也许觉 得自 己就是这命吧。还有一家人就不然,老头是天天做事,家里家外忙活,一家人过得滋润自在,走在外边也是腰杆子挺拔,受人尊敬。

  吃苦不可怕,劳动让人有尊严。就是神起初创造亚当和夏娃的时候,也是交给他们管理伊甸园,修剪葡萄园的工作,而不是让他们无事可做!很多人长大后成了一副自己都不喜欢的模样,都是成长的时候从根处坏掉了。而家庭教育 ,特 别是父母的观念是关键。

  我们会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一个家庭如果有好几个兄妹姐妹,假如上面有姐姐,最后一个是弟弟的话。这个弟弟大部分是吃不得苦,受不得累的。因为从小有爹妈疼着,遇事有姐姐罩着。很多父母中年得子,愈发珍惜,视为 掌上 明珠。稍不留神,父母爱的天枰就朝着小的那个倾斜了。很多的父母是不想让孩子吃一点苦的。

你不让孩子吃苦 这个世界会让他很苦!_图1-2

  自己省吃俭用惯着孩子,结果把自己的人生全部让孩子给绑住了。溺爱只会害了孩子。有妈妈会跟孩子说,你只要读好书就行,其他事你不要管。所以家务活不要孩子干,家里的大小事也不要孩子过问。很多孩子长很大了都不知道 盐是多少钱一包,油是多少钱一桶。告诉孩子,生活有甜,但是也有苦,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一定要有一个让孩子吃苦的意识,能不帮忙就不要帮忙,孩子流点汗,吃点亏是好的。

  推荐阅读:少林武校招生简章 http://www.shaolinshaolin.cn/zhaoshengjianzhan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9-26 03:49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