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读者来信:解决朝鲜核武问题之钥匙

已有 1155 次阅读2017-10-30 06:12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读者来信:解决朝鲜核武问题之钥匙
www.ftchinese.com 2017年10月30日 11:37
……
我认为,打开朝鲜核武危机这把难开之锁的钥匙掌握在中国手中。中国对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担负有重大责任。朝鲜核武问题这么多年时缓时紧、越演越烈的根本原因是朝美两国之间极端互不信任,以至于朝鲜拥核自保成为朝“宁肯吃草”(俄罗斯总统普京语)也不愿让步的坚定不移的国策。朝鲜核武危机恶化到今天这种地步,已经使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目标变得遥不可及。
为了应对朝鲜核武危机,中俄两国先后提出了“双轨思路”、“双暂停”、“分步走”之类外交方案,美朝双方却表示出不认同也不接受的态度。原因就是它没有可操作性,更不切实际,只是用漂亮的外交辞令掩饰问题的本质。朝鲜问题的本质就是谁有实力能够为朝鲜提供真正有效的安全保障,谁就掌握了打开朝鲜核武危机这把难开之锁的钥匙。美国有这方面的足够能力,但是美国没有这个意愿,而且朝鲜根本就不相信美国。只有中国既有能力又有意愿,并且得到朝鲜的信任。在朝鲜战争中,中国牺牲了二十万名志愿军战士,这就是彻底解决朝鲜核武问题的关键所在。朝鲜半岛当前的局面极端危险又错综复杂,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应当发挥大国的战略主动性和引导作用,把朝鲜核武危机的解决引向正确轨道,并最终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
第一,中国重申《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有效性,并向朝鲜保证,坚决捍卫朝鲜的领土主权和自主体制的安全稳定,任何外国对朝鲜领土主权的武力侵犯都和对中国的侵犯同样对待。朝鲜保证,暂时冻结一切核武器和中远程弹道导弹的开发研究以及试验活动,并考虑重返《核不扩散条约》。
第二,在朝鲜切实履行冻核和暂停中远程弹道导弹试射承诺后,中国积极推动朝鲜和美国、韩国、日本等主要相关国家就朝核问题开展谈判打破僵局。中国和朝鲜要求美韩取消针对朝鲜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要求美国取消各种战略武器对朝鲜的武力威胁,要求美国撤除“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的部署。中国积极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逐步放松、减少对朝鲜的各项制裁,为朝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第三,为使朝鲜冻核和暂停中远程弹道导弹试射成为长期机制、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中国积极推动朝鲜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承认并受到国际法保护的永久中立国,或者朝鲜认可的其他形式的能够确保其长期安全的国家模式。
第四,朝鲜无核化最终目标和朝鲜半岛和平统一进程必须在朝鲜半岛人民安全自主和没有任何外部武力威胁下实现,中国确保这一进程的和平稳定。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闭幕后能够立即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见,共同发表中朝两国联合声明,确定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原则和办法,那么中国的这一重大举措,也为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为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这将是对朝鲜半岛和平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是对东北亚地区和平和世界和平做出的重大贡献。
……
读者李苏明,完稿于2017年10月19日。
(注:读者来信仅代表读者本人观点。FT中文网在发表时对来信内容有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