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学家首次确认:人类活动引发全球气温创新商

已有 814 次阅读2017-12-14 22:11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科学家首次确认:人类活动引发全球气温创新高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03:30 AM来自/联合早报
科学家首次确认极端天气是气候暖化造成的。图为流经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去年5月泛滥成灾。(法新社)
 

人类活动造成气候变暖已经被视为提高水灾、旱灾、暴风雨和热浪的发生率,但过去未被认定为单一因素。现在,全球科学家首次确认,若不是气候变暖了,这些极端天气都不会出现。

(迈阿密综合电)研究发现,去年全球气温创新高、亚洲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以及阿拉斯加岸外海域的水温异常温暖,都是因为人类活动如焚烧化石燃料所导致的气候变化引发的。

科学家在《从气候角度解释2016年极端现象》报告中说,该研究结果是全球科学家首次确认,若不是气候变暖了,这些极端天气都不会出现。该报告已经经过同行的评审。

在这之前,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暖已经被视为提高水灾、旱灾、暴风雨和热浪的发生率,但未被认定为单一因素。

刊登这份报告的《美国气象学会通报》的主编罗森菲尔德(Jeff Rosenfeld)说:“这份报告标志着一项根本的改变。”

他说:“多年来,科学家已知道人类活动改变了一些极端现象的发生率。但在确定了若不是人类的影响,多个极端现象将不会出现,让我们明白到我们正在经历新气候,是因为我们制造出了新的气候。”

该报告包含了27份对五大洲、两大洋极端气候的分析。这些分析都经同行评审。

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116个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研究。他们结合历史观察和模拟模型,来确定气候变暖在20多起极端天气中所产生的影响。

去年,全球气温创下新高。该报告说,全球平均表面温度创下新高,“只可能是由于百年规模人为暖化造成的。”

亚洲也经历高温天气,当中印度从3月至5月的热浪夺走了580条人命。酷热天气促使泰国人用更多冷气,该国能源消耗量因此创下新高。

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出现了厄尔尼诺现象,这令热带太平洋海水变暖,但研究人员认为该现象不是罪魁祸首。

报告说:“若不是气候变暖,亚洲地区不会在2016年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专家预料厄尔尼诺现象会在2016年令东南亚的气温上升,但事实上该地区却异常地广泛出现高温天气。”

在阿拉斯加湾、附近的白令海和澳大利亚北部岸外,海水温度是过去33年有卫星记录以来最高的。此一海水暖化导致“大堡礁大规模白化,阿拉斯加海岸出现大范围红潮”。

报告说:“单单由大自然变化造成这些异常现象是极度不可能的。”

热词 :气候 温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