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京自称俄罗斯稳定保证人

已有 606 次阅读2017-12-14 22:46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普京自称俄罗斯稳定保证人
俄罗斯总统在年度记者会上告诉国人,他的记录无懈可击。他宣布将作为一名独立候选人竞选第四任期,不依靠所在政党提名。
收藏
更新于2017年12月15日 07:28 英国《金融时报》 席佳琳 亨利•福伊 莫斯科报道

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已进入明年3月总统大选的竞选状态,把自己描绘成保证俄罗斯稳定的人,并称没有一个反对派政治人物适合挑战他。

在昨日电视直播的马拉松式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告诉国人,他的记录是无懈可击的。他宣布将竞选第四个任期,但将作为一名独立候选人参选,不依靠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的提名。

普京称,国家需要政治竞争,但是目前没有一个反对派政治人物适合挑战他。他对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不屑一顾,称其是一个密谋政变的麻烦制造者,拿不出推动俄罗斯发展的任何政见。反对派政治人物纳瓦尔尼已成为普京的唯一潜在挑战者,但势必将被禁止参选。

在被问及他是不是太害怕,不敢在大选中允许真正的竞争时,普京嘲弄地将纳瓦尔尼比作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后者现在是乌克兰的反对派人物,领导反对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抗议。“你想要萨卡什维利这样的人在我国的街道上没事找事,就像在乌克兰那样吗?”普京表示。

他补充说,萨卡什维利和“你提到的那些人”——指纳瓦尔尼——意在策划又一场政变。“但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支持那种事。我们不希望这变成乌克兰2.0。”

普京是在回答电视名主播克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的提问时发表这番言论的。索布恰克本人已宣布竞选总统。她说,她竞选的目标是争取抗议票,但是反对派政党的许多人相信,她的参选受到克里姆林宫欢迎,因为会分走纳瓦尔尼的支持票。索布恰克表示,俄罗斯的反对派政治人物身陷囹圄,甚至被谋杀,而试图投入竞选的人面临严重障碍。

全球政治
特朗普,埃尔多安和民主面临的危险
拉赫曼: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民族主义者,都把国家治理变成了家族生意。

“例如,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已经进行了一年的竞选活动,他遭遇无中生有的刑事指控,这些指控的虚构性质甚至已被一所国际法庭证实。但他仍不被允许参选,”她表示。“政府是不是害怕公平竞争?”

愤怒的俄罗斯总统反驳称:“本届政府从来没有怕过任何人,现在也不怕任何人”。

根据俄罗斯唯一的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Levada)的数据,现年65岁的普京继续享有80%以上的支持率,比执政党的支持率高出几十个百分点。克里姆林宫的顾问们认为,作为一个独立候选人参选,更适合普京作为国家领导人、超越党派政治的地位。

普京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在任内取得了“重大成就”,但谴责了他所称的“这场关于间谍、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政治)的荒唐闹剧”。

译者/何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