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横冲直撞 扰乱世界秩序

已有 1123 次阅读2017-12-15 10:16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川普横冲直撞   扰乱世界秩序
编辑删除转载2017-12-15 21:50:22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总统的言论和内外政策,不仅关乎美国国民和国家的利益,还会严重影响全世界的利益和秩序。这不,上周特朗普总统就出人意料的唐突地向全世界公然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准备把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话声一落,立马遭到巴勒斯坦的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群情急昂,走向街头游行示威,并与警察发生流血冲突。更严重的是,整个阿拉伯世界都行动起来,一致反对并严历谴责川普破坏巴以和谈与中东和平,并宣称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无效的。更没有想到的是,铁哥儿们英国和欧盟以及法德意,还有联合国,都一一指责川普的不是,现在中国政府也发声了,特朗普几乎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我曾在《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四面树敌外交政策》博文中指出,川普在“美国优先”治国理念硬性约束下(我个人认为,这本无大过,如果一国最高执政者把他国视为第一,岂不成了卖国贼吗?)把盟友和朋友得罪光了,美俄关系降到历史的最低点,更不用说同朝鲜走到战争的边缘。现在为了以色列,又把有十几亿人口的阿拉伯世界得罪光了。川普在外交上何以敢横冲直撞扰乱世界秩序?愚以为:

      1.川普个性所然。川普本是成功且富有的商人,家庭幸福,年过七十还当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的总统,春风得意,在他眼里,世界上没有他不能干的事,拯救美国和世界就靠他川普了,有与对岸已故伟人同样的宏愿,抱负故然可佳,但个人能力毕竟有限,何况川普智商尚可,情商也不差,唯有理性思维欠佳,喜欢在推特上放大炮,甚至跟金正恩对骂,就是证明。

      2.缺乏治国经验。用经商经验来治国,一切凭实力,实用主义,敢干有余,权谋不足,原则性有余(如“美国优先”),灵活性不足,不善协调妥协,则会走向反面(“美国优先”极端化则会走向“民粹主义”就会实得其反)。

      此外,执政团队在制定和执行内政外交政策方面,不够协调一致,如在外交上总统与国务卿给人就传递了相佐的印象。川普在重大国际外交问题上,与盟友、欧盟和友好国家事前沟通和协商也不够,使美国处于孤立无援的地位。

      3.不知衡量得失。世界上的事,要想得,必有失,重要的是衡量目前与长远的得失。川普之所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无非是他兑现竞选总统时对选民的承诺,会有新的中东政策,以及受到在美国工商金融业界和政界实力不少的犹太人集团的压力所致,就疏忽了巴勒斯坦和拥有十几亿人口的阿拉伯世界以及几亿穆斯林的伊斯兰教的感受、反应和对抗,致美国自二战后在全世界处于空前的孤立状态,“美国优先”成了笑料。川普在东亚被朝鲜核导搞得拔剑弩张,在中东叙利亚问题上败在普京手上,在欧洲弄得盟友不高兴(主要在安全费用分摊、经贸和巴黎气候问题上)。

      总之,川普横冲直撞,扰乱世界秩序,对世界绝对不利,对美国同样无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