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边能否实现超级大国梦?

已有 1106 次阅读2018-2-15 09:4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北边能否实现超级大国之梦
2017-02-11 23:55:14栏目:公开栏目
  • 1067
  •  
  • 11
  •  
  • 53

      新大帝执政以来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梦想,那就是实现超级大国之梦,像原苏联一样,与美国分享世界霸主地位。据我观察,可能性不大!根据就在新大帝治国有明显的战略缺陷。主要有:

      1.祖传法宝不灵。众所周知,用武力夺土扩疆是俄国强大的祖传法宝(被国人赞之为“战斗民族”),其实质就是以強大的军力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为后盾,在国际上称王称霸。现在新大帝依旧用这种思想治国,就不一定行得通,21世纪的超级大国,应该是综合国力超级强大,包括先进的文化特别是其中的核心也就是价值观指导下的治国理念理论、完善的民主制度、发达的市场经济和强大的经济总量、公民活力强大而聚集力又好的公民社会和高素质的国民等综合力量。原苏联并非军力不够强大而解体,今日之俄国军力仍然仅次于美国。

      2.威权政治不够民主。现今总统权力明显太大于国家杜马和司法权力,三权很不平衡失去制约制衡作用。同时加強联邦权力,削弱地方自治权力,不利于调动联邦和地方两方面的积极性。有意思的是,还演出了总统和总理的二人转,世界政治史上少见。

      3.经济仍依靠自然资源。吃油气自然资源的饭,吃军工的饭,制造业和第三产业不够发达,创新能力不足,在人工智能和模拟现实新科技领域不如西方和日本先进,同时经济总量远小于美、中、日、德等国,市场经济不发达,仍然是非市场经济之国,油气和军火是出口大头,当国际油价一波动和西方搞经济制裁(如吞并克里美亚之后),经济就陷入困境,目前便是。

      4.社会仍属非公民社会。非政府公民组织不多,就是一项硬指标不行。

      5.文化不够自由。新闻媒体仍然受到一定的控制,一个明显的事实是,舆论没有起到监督官员的第4种权力的作用,官员腐败不断。此外,也不见多少文化创新,未出现多少引领世界前进的新思想家、新哲学家、新文化艺术家、科学大师和伟大的发明家。

      6.国民素质无明显提高。不少老年人怀念斯大林等旧时代,北极熊的思维未变。

      

求索者
全部评论 (11条评论) 
求索者11楼 2018.1.5 11:13:45

@通天文化艺术网 
感谢您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求索者9楼 2017.4.2 21:32:39

@老李观海 
野心特大,却力不从心!

老李观海最近普梅二人转组合遭遇大麻烦了,俄各地爆发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矛头直指梅普贪腐。事实上,他们一直在玩假民主、真独裁,扇动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迫害反多派、封杀不同意见、镇压车臣反抗、强占克里米亚、登陆争议岛屿,甚至叫嚣”俄罗斯的边境没有尽头“,可说是恶惯满盈!让其在混下去,天理不容!

老李观海8楼 2017.4.2 18:35:53

最近普梅二人转组合遭遇大麻烦了,俄各地爆发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矛头直指梅普贪腐。事实上,他们一直在玩假民主、真独裁,扇动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迫害反多派、封杀不同意见、镇压车臣反抗、强占克里米亚、登陆争议岛屿,甚至叫嚣”俄罗斯的边境没有尽头“,可说是恶惯满盈!让其在混下去,天理不容!

求索者7楼 2017.2.12 13:53:31

@朱雀桥边 非常感谢,向您学习!
这篇文章质量相当高,转载到我的博客去。

喜欢 0 回复

朱雀桥边这篇文章质量相当高北边能否实现超级大国梦?_图1-12,转载到我的博客去。

朱雀桥边6楼 2017.2.12 11:28:20

这篇文章质量相当高北边能否实现超级大国梦?_图1-12,转载到我的博客去。

求索者4楼 2017.2.12 10:22:16

@吴鸿昌 谢谢鼓励!

吴鸿昌说得好,好极了。

求索者3楼 2017.2.12 10:22:02

此处施工,请绕行!

吴鸿昌1楼 2017.2.12 6:28:39

说得好,好极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