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家报仇 显示法治不力和法治尚未深入人心

热度 1已有 2449 次阅读2018-2-18 22:1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回家报仇” 陕西特种兵除夕杀人后被捕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03:30 AM来自/联合早报 

(香港讯)陕西省汉中市大年三十(15日)爆出特种兵杀人案,嫌犯张扣扣已在前天落网。

据《苹果日报》报道,张扣扣被指在15日中午闯入汉中市南郑区的王姓人家,用刀和枪将正在准备年饭的王自新(71岁)及其长子王校军(47岁)、小儿子王正军(39岁)杀死。

当地村民目击行凶过程,但见到张拿着手枪,没人敢上前阻止,张对村民大叫:“与你们无关,我只杀他们!”之后便逃离现场,王家的妇孺也没有被袭。

据报道,当地民众称,张与王家的恩怨发生在22年前。当年张母与王家因为地基问题,发生冲突,张的弟弟被打死,王家后来拿钱摆平事件,当时定性为不算故意伤害致死,王家没人负刑责。

张扣扣当时不到10岁,18岁去当兵,更当上特种兵,退伍后音讯全无,没想到再次出现,竟然是回家报仇。

也有自称是当地人的中国网民提出另一说法,称张扣扣是报杀母之仇,22年前因地基纠纷被王家父子四人围殴、用板凳打死的,是张扣扣的母亲,但王家在当地势力很大,王校军是管委会主任,打死人后罪落到王正军身上,因为王正军当时未成年,运作一番,只入狱三年就出来了,张家也只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赔偿。

王家还有一个排行第二的儿子,但因为15日当天要值班不在家而逃过一劫,案发后据说被警方保护起来。

网上也有消息说,张扣扣杀人后曾到母亲坟前祭拜,在外流荡两天后终于到新集派出所自首。

对于张扣扣的遭遇,中国网民都同情万分,甚至赞扬他“真是个汉子”“仇恨分明!!!只报仇也没伤及仇人的妻子及孩子!”

许多网民也指责基层政权腐败是悲剧的源头,如果22年前法律严惩打死张母的凶手,做好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可能就不会酿成现在的悲剧。

中共高层上月下旬高调提出要在全国范围内“扫黑除恶”,重点整治中共基层政权与黑恶势力勾结现象,中共中央本月初发布2018年一号文件也强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2-19 20:41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