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求索者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97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伊朗不要逾越“红线”

已有 958 次阅读2018-2-18 22:4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内塔尼亚胡警告伊朗不要逾越“红线”
以色列总理首次明确警告,已准备好直接攻打伊朗,称不会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建立“又一个威胁以色列的恐怖基地”。
收藏
更新于2018年2月19日 05:43 英国《金融时报》 盖伊•查赞 慕尼黑报道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把伊朗形容为“我们这个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并表示,以色列不仅会对伊朗在中东的盟友采取行动,而且会对这个伊斯兰共和国本身动手。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发表讲话期间,内塔尼亚胡展示了一块碎片,称其来自上周侵入以色列领空的一架伊朗无人机。他说,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政权把恐怖绞索套在我们的脖子”。

“我们将毫不犹豫地保卫自己,如果有必要,我们将采取行动——不仅针对攻击我们的伊朗代理人,还针对伊朗本身,”他在会上表示。

以色列总理发表讲话的几天前,一架以色列F-16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执行任务后被击落。这是自叙利亚内战七年前爆发以来两国间最严重的敌对行动升级。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相当于首次明确警告:以色列已准备好直接攻打伊朗。他警告德黑兰不要逾越以色列的“红线”,称以色列永远不会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建立永久性的军事存在,创建“又一个威胁以色列的恐怖基地”。

被击落的以色列战机当时在执行轰炸任务后返航途中,轰炸目标是以色列陆军声称被用于操纵伊朗无人机的一辆移动拖车。事发后,伊朗否认侵入以色列领空。

叙利亚
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赞赏美国打击叙利亚
在他们看来,美国早该对阿萨德政权及其主要外国靠山伊朗和俄罗斯展示决心。他们欢迎美国发出的响亮而清晰的信息。

此次事件和以色列的回应突显了叙利亚战争引发更广泛地区冲突的风险。内塔尼亚胡政府警告称,伊朗和真主党(Hizbollah,黎巴嫩什叶派运动)正在利用这场战争在叙利亚南部建立基地,潜在开辟一条与以色列作对的新战线。

内塔尼亚胡以高度戏剧性的姿态叫板也在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扎里夫先生,你认得出这件东西吗?”他举着无人机碎片说道。“你应该认得出——这是你们的。”他说,伊朗外长应该捎个信给该国领导人:“不要试探以色列的决心。”

译者/何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