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uerlang2027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夜饭试试这12道菜,好吃到怀疑人生!

已有 1096 次阅读2018-2-8 15:08 |系统分类:中式料理分享到微信

苦瓜摊蛋
做法
1.苦瓜洗净,挖瓤,切碎。过热水,一般五分钟。
2.加鸡蛋搅匀。这些苦瓜加了四个最大号鸡蛋。加蒜末半勺,料酒一勺,适量的盐和鸡精搅拌均匀。
3.热锅热油,下混匀的蛋液,关小火,慢慢烘,直至表面蛋液凝固,翻面。
4.翻面后,三五分钟即可出锅。
蔬菜球:
做法
1、菠菜焯水。捞出控干冲凉,挤干。
2、将菠菜剁碎。加入盐、白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
3、凉馒头切薄片。切细丁。
4、过筛,将馒头屑筛掉。将整粒的馒头粒取出,散的馒头屑去掉。菠菜团团。
5、将菠菜团放淀粉中滚一遍。放入鸡蛋液中,粘裹蛋液。将菠菜团放入馒头粒中,粘裹遍身。
6、油温7成,将裹满馒头粒的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
7、待油温升高,将其全部放入,复炸一次,捞出控油即可。
培根豆腐卷:
做法
1、豆腐切成小长块,把盐用热水调开,放入豆腐浸泡;培根从1/2处切开,一条培根分成两份,再把豆腐卷起来;
2、小葱切小葱花备用;锅中刷一层薄油,放入培根卷,中火煎培根肉变色至熟;撒入辣椒粉、花椒粉、芝麻、葱花拌匀即可。
黑椒鸡柳:
做法
  • 鸡肉切成鸡柳,加料酒和豉油鸡汁抓匀,然后再放入黑胡椒抓匀,最后再放入淀粉抓匀,放入冰箱里腌30分钟;
  • 青红椒切长条,洋葱切粗丝;锅内放油,下洋葱丝炒散;
  • 下鸡柳,大火炒散,炒到鸡肉发白;倒入青红椒,继续炒,炒到青红椒断生;
  • 再加入一勺黑胡椒酱,继续翻炒1分钟;
  • 炒匀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不用放盐,黑椒酱是咸的。

香菇黑木耳蒸鸡:
  • 香菇、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浸泡,泡发后洗净;
  • 鸡切小块、香葱切段、老姜切丝,放入碗中加调味料腌制20分钟以上。盘中放入香菇木耳和腌制好的鸡块,放入已经烧开的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

粉蒸四季豆:
做法
1、将四季豆摘去头尾,撕去筋洗净,摘成约一寸长段;
2、把豆置深碗内,加米粉、花生油、醪糟、豆瓣酱、花椒粉拌均匀;
3、上笼放蒸锅蒸熟即成。
酸辣白菜炒虾仁:
做法
1、干姜切丝,大白菜外侧的老叶剥去不用。将菜叶正片入沸水锅。烫煮至8成熟。取出沥干水分。再切成状。
2、将香醋,生抽,盐,白砂糖,鸡精放入小碗充分混合搅拌成调味汁。与白菜条在稍大的容器中拌匀,包裹了调味汁的白菜条摆入盘中,表面摆上姜丝。
3、大火加热炒锅,放入凉油,将干红辣椒和花椒入锅,改小火慢炸,至辣椒变焦黄色。花椒变黑色前离火。直接将油淋在盘中摆好的白菜上,既成
虾仁芋头煲:
做法
1、虾仁去皮去肠泥用米酒、盐、蛋清腌片刻。
2、芋头去皮切成滚刀块。
3、油锅七成热,先放入玉米粒爆炒,再放入芋头翻炒一会。
4、把玉米粒、芋头、生姜片转入另一沙锅,注入米酒和适量冷水(没过芋头块即可),中火煮开后,小火焖。
5、大约20分钟后,芋头熟烂,加盐,中火,放虾仁,水沸后,放香菜叶即可。
菠萝鸡片:
做法
1、鸡洗干净,并切块,用生抽、胡椒粉腌15分钟。
2、菠萝切成小块备用。 鸡块倒入沸水中煮2分钟,捞出洗净。
3、烧红锅,下油,爆香葱,放入鸡块爆透,占酒,加入少量清水,加盖烧 5 分钟后加入菠萝,兜炒几下加盐、味精,用生粉勾芡即可上盘。
卤鸡尖:
做法
  • 将鸡翅尖解冻,放置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控水备用
  • 将花椒粒加入开水冲泡制成花椒水,摊凉后放入葱白碎、姜碎搅匀,将鸡尖放入浸泡20分钟左右捞出再次冲洗干净后放入大盆中
  • 撒上盐、沙姜粉、香油,撒上生姜粒、葱粒、干椒碎混合均匀
  • 冷藏腌制2个钟头后取出,入滚水锅中焯水15秒左右,捞出用流动水冲净,控干水分
  • 将老卤水放入不粘汤锅中煮开锅,将鸡尖放入煮开,转小火卤制15分钟熄即成

翻砂芋头:
做法
1、将芋头去皮,切成比小指略细的条状;
2、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热6成后,下芋头条小火炸3分钟左右后捞出,稍凉后中火下过再炸一分钟上色;
3、另取炒锅开火,倒入水和白砂糖翻炒,化成浆后下炸好的芋头翻炒,让糖浆均匀地裹在芋头条上,即可关火。
三色炒虾仁:
做法;
  • 虾仁清洗干净,去掉虾线,加入1小勺盐,加入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
  • 腌制好的虾仁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胡萝卜和黄瓜洗净切小丁;
  • 锅中加入1大勺油,油热后下锅滑炒虾仁,虾仁变色后即可捞出;
  • 另起锅加入少许油,将胡萝卜和黄瓜丁下锅炒至断生;
  • 加入少许盐,加入玉米粒翻炒;然后加入事先炒好的虾仁,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