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cceleratio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25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願你這一生終會遇到那個像彩虹一般讓你怦然心動的人

已有 1114 次阅读2017-11-22 11:06 分享到微信

前不久看到了一篇寫費孝通與楊絳的文章。
費孝通與楊絳,相識於振華女中,少年時的費孝通是個木訥靦腆的男孩子,他第一次見到這個“洋囡囡”式的女孩,就深深地喜歡上了她,那一年,楊絳11歲。
少年費孝通陪伴了楊絳9年,所有關於青梅竹馬的情義,他都毫無保留地給了她。他說,我是最有資格做你男朋友的人,因為我最了解你。她卻說,做普朋友可以,你若想再進一步,便連朋友都沒得做通渠佬!
9年後,她考上了清華大學,在這裏,年輕漂亮又氣質出眾的楊絳身邊圍繞著的追求者更是多達七十餘人,有人戲稱楊絳是“七十二煞”,可是這七十二賢人裏,依然沒有費孝通。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他付出那麽多的深情,卻從沒有感動過她。而更讓他心傷的是,他這麽多年堅定不移的追隨,竟然敵不過另一個人擦身而過時的怦然心動,那個人,便是錢鍾書。
也許真正的愛情都是如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在那個剛好的時間遇到了剛好的你。她說:我沒有男朋友,外邊謠傳我有很多的追求者,你千萬別信!他說:外邊謠傳我已經訂了婚,你也別信!
從此,她再也不是那個高傲的公主,為了他,她願意放下一切,低到塵埃裏,開出花兒來。於是,在這段才子佳人的伉儷人生中,費孝通被徹底宣布出局通渠公司。
直到暮年,錢鍾書去世後,費孝通仍然放不下楊絳,前去看望她。可剛提起往事,楊絳就毫不客氣地下了逐客令,並且一語雙關地對他說:樓這麽高,以後你就知難而退吧!
也許直至此時,費老才終於明白,真正的愛情裏,從來就沒有感動,隻有心動。
多年前看電視劇版的《笑傲江湖》,劇中令狐沖對小師妹嶽靈珊的愛,也是看得我幾度心酸。令狐沖原本是一個何等快意灑脫之人,他對嶽靈珊的愛卻是落在紅塵裏的最深的羈絆。
她就像他心中的一株曼陀羅,是神聖靈潔的化身,而他,就是奉了神靈的旨意專程來守護她的。可是,他卻忘記了,曼陀羅雖然聖潔無比,卻也劇毒無比,她的奇艷是要用愛人心頭的鮮血來養護的。據說千萬人中隻有一人有緣看見曼陀羅開花,而遇見花開之人,他的愛人必將死於非命。
令狐沖拚盡一切的守護,終究沒有換來嶽靈珊的愛情,在遇到林平之後,令狐沖便成了她永遠的師哥。而她,則卑微成林平之腳下的那棵荒草,荒蕪了自己的美麗,荒蕪了自己的高貴,直至荒蕪了自己的生命。
愛情裏從來都沒有誰對誰錯,“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原本以為是琴瑟相和,卻原來隻是陰差陽錯高壓通渠。
蔡琴堅守與楊德昌十年的無性婚姻,她以為她的深情終將會感動他,可當他遇到那個真正讓自己心動的女人時,還是毫不遲疑地離開了她。
沈從文苦追張兆和四年,用無數封情書和深情的淚水感動了她。她終於嫁給了他,可她依然說服不了自己愛上他。在一次次地受傷後沈從文才終於明白,她愛的,隻是他的情書,和對他當年的那份執著的感動。
林語堂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喜歡上了同村的女孩賴柏英,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隻是可惜,不是所有的兩情相悅都能修成正果,人生的列車最終把他們丟棄在了命運的兩端。多年以後,林語堂依然會一次次地想起,少年的賴柏英靜靜地站在小溪邊,蝴蝶落在她的頭發上……
竹馬枯萎,青梅老去,從此以後,世界上隻剩下兩種人,像你的,和不像你的……
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才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心動,是陌上花開,是少年白馬,是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千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願你這一生,經風歷雨,跋山涉水,終會遇到那個像彩虹一般讓你怦然心動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