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庙街老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26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什么叫痛风?

已有 695 次阅读2017-11-21 22:41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痛风, 骨病 分享到微信

名词解释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炎性疾病。它是由于单钠尿酸盐结晶(MSU)或尿酸在细胞外液形成超饱和状态,使其晶体在组织中沉积而造成的一组异源性疾病。本病以关节液和痛风石中可找到有双折光性的单水尿酸钠结晶为其特点。其临床特征为:高尿酸血症及尿酸盐结晶、沉积所致的特征性急性关节炎、痛风石、间质性肾炎,严重者见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常伴尿酸性尿路结石。病因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

什么叫痛风?_图1-1

痛风食疗方

1.白菜250克,加植物油20克炒食。宜经常服。适用于痛风缓解期。

2.茄子250克洗净后蒸熟,切成条,稍加酱油、麻油、盐、大蒜泥、味精拌匀后食,隔日服,适用于痛风发作者。

3.土豆250克,植物油30克先煸,继加酱油30克,盐少量至烧熟后食,适用于痛风发作者。

4.萝卜250克洗净切块,植物油50克同煸,继加柏子仁30克,水500毫升,同煮至熟,加盐少量,食萝卜及汤。

预防护理

    调节饮食结构或烟限酒不饮、降低体重、预防性痛风治疗、防止心、脑血管及肾脏并发症。

什么叫痛风?_图1-2

预后情况

    痛风是一种终身性疾病,无肾功能损害或关节畸形者经有效治疗一般都能维持正常生活和工作,更不会影响寿命。但如果治疗不当,急性关节炎的反复发作可引起较大痛苦。有关节畸形和肾石病者则生活质量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肾功能损害严重者,预后较差。

    目前所有治疗为对症疗法。未经治疗的痛风性关节炎,其严重程度和发展的速度亦有很大差别。有些患者一生只有几次发作,然而大多数如不治疗,随着发作的反复、频度和程度呈渐进性加重。有人统计痛风患者的寿命较常人短5年,但这完全与个体的情况与治疗的效果有关系。当关节软骨消失,软骨下骨质侵蚀和关节周围组织浸润,造成渐进性病残时,少数重症者在几年之内,即可产生巨大的痛风石和关节的严重破坏。影响大多数患者生命是并发症存在与否。这些因素归纳如下:

1.发病年龄越年轻者,病情越重。

2.有阳性家族史者,病情较重。

3.病程越长,渐进性损害越重。

4.复发频率高,病情进展快者。

5.痛风结节较快者预后欠佳。

6.痛风并发有高血压病,冠心病及肾病者,病情较重。

7.饮食控制与否,特别是在间歇期。

8.治疗措施,病情控制如何?特别是急性期控制是否迅速,间歇期是否坚持治疗与预后均有密切关系。

什么叫痛风?_图1-3

    庙街老铺温馨提示:当今,痛风已遍及全世界,这与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教育的程度密切相关。但是不能因为痛风是一个古老的疾病而有所忽视。现在越是先进的国家,发病率越高,特别是经济富裕的国家和地区。因此,痛风的防治及预后还与重视的程度等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