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庙街老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26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防御强直性脊柱炎

已有 602 次阅读2017-11-22 22:35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强直性脊柱炎, 庙街老铺, 骨病, 颈肩腰腿疼 分享到微信

    如何防御强直性脊柱炎呢?此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采取有效的方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目标在于:控制炎症,缓解症状;防止脊柱、髋关节僵直畸形,保持最佳功能位置;用手术方法矫正关节功能障碍。所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接受治疗外,还要学会正确的自我护理方法。那么,该如何进行护理?其目的是什么?

如何防御强直性脊柱炎_图1-1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目的是维持脊柱的最好位置,增强椎旁肌肉力量和增加肺活量。现代医学认识到,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和炎性疾病、病变部位主要在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及四肢关节。病理改变为椎间纤维环和纤维环附近结缔组织的增生骨化,椎间动关节和四肢关节滑膜的炎症和增生。由于医学的发展,对强直性脊椎炎患者可以做到早诊断断和早治疗,很少发展为脊椎弯曲,整个脊柱强直少见。


    强直性脊柱炎在男性中多见,国外报道男女患者之比为9:1,国内为10.6:1。但是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在两性中相同,只不过女性发病较缓慢,病情较轻,临床表现不典型,往往容易误诊。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年龄以15-20岁多见,30岁以上及8岁以下儿童少见。无论成人及儿童患者,发病初期常常因为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轻微而不被重视。一旦症状明显就诊时追问常因为症状轻微而不被重视。一旦症状明显就诊时追问病史,实际发病已数月或数年。


    如何防御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病情发展比较缓慢,起病数年或数十年之后,病人才感觉不便。经过及时、积极、妥善的治疗,可使早期患者症状完全消失,至病愈或向好的方向发民展。一般病人,生活尚能自理,病情趋于是缓解和稳定。


    一般来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大多预后良好。也有少数病人一开始就比较严重,数年之后发生广泛的关节强直残废,如:严重佝偻畸形,骶髂关节强直,卧床不起,因而丧失劳动力和生活能力,强直性脊柱炎的预后较差。困此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关键在于早期诊断、及时治疗。


    脊形和强直导致的功能障碍,对患者弯腰,扩胸及屈颈等运动,都会造成极大的痛苦和困难。为了减轻和防止强直性脊柱炎这些不良后果,患者除积极的接受医生治疗外,应学会自我护理,如谨慎而长期地进行体位锻炼,目的是维持脊柱的最好位置,增强椎旁肌肉力量和增加肺活量。


   庙街老铺温馨提示: 柱畸形和强直导致的功能障碍,对患者弯腰,扩胸及屈颈等运动,都会造成极大的痛苦和困难。为了减轻和防止强直性脊柱炎这些不良后果,患者除积极的接受医生治疗外,应学会自我护理,如谨慎而长期地进行体位锻炼,目的是维持脊柱的最好位置,增强椎旁肌肉力量和增加肺活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