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忧伤亚平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皮加一宝,堪比人参好,养肝抗衰老

已有 646 次阅读2018-2-15 09:06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自古以来,陈皮都是人们喜爱的养生滋补品,“一两陈皮一两金”就是对陈皮的高度赞誉。


陈皮的3大妙处

1 镇咳祛痰

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具有刺激性被动祛痰的作用,食用后可以使痰液容易咳出。

2 提高食欲

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有助于促进消化液分泌,将肠管内的积气排除,其芳香健胃、驱风下气效果显著。

3 降血压

增加心脏的收缩能力,能够使血压降低,心率减慢。陈皮中的果胶,也能预防高血脂症引起的动脉硬化。

中医上常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它跟不同食物搭配,不但可以放大功效治疗百病,还能做成药膳。

所以,小郎中在这里推荐10种跟陈皮搭配的药膳,想跟你一起分享。

10种陈皮药膳

1 陈皮+柠檬

润肠通便:便秘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和肠道干燥引起的,经常喝陈皮柠檬茶可以润肠通便。

咽喉不适:夏季容易上火、咽喉肿痛,经常喝陈皮柠檬茶,可以预防咽喉问题!

2 陈皮+葛根

清理肠道: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时常在外面吃饭,而饭后喝一杯陈皮水可减少肠道腐败菌的繁殖,从而促进肠道排便。

3 陈皮+梨

风寒咳嗽:陈皮能滋阴润燥,对风寒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加上梨不仅能驱走风寒,止咳化痰还可以滋阴润肺,改善无痰干咳。

4 陈皮+粳米粥

预防便秘: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可以有效缓解长期便秘。

防糖尿病:陈皮粳米粥对防治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老年人平时最好多吃点。

5 陈皮+蜂蜜

消炎解毒:陈皮含有的橙皮苷可以调节血糖血脂平衡;跟蜂蜜一起喝能能起到抗炎解毒作用。

美容护肤:陈皮水加上蜂蜜混合在一起。不但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还具备非常好的保湿效果。

6 陈皮+大枣

慢性胃炎:陈皮有理气开胃、治脾胃病的功效;大枣能滋补脾胃,调和气血。陈皮和红枣的组合有益气补脾、健胃消食的作用。

养血安神: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延年益寿:老年人常喝陈皮生姜茶,可以调中开胃、安神健脑,具延年益寿,增强人体活力之功效。

7 陈皮+胎菊

清肝明目:胎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群,配合陈皮食用不仅清肝明目还可以改善肝血不足,改善视力。

提高抗病力:胎菊中氨基酸种类齐全,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提高抗病力。

8 陈皮+红豆

消化不良:陈皮能健脾理气,能够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不思饮食、消化不良。

瘦身减肥:夏季是减肥的最佳时机,红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减肥效果显著。

9 陈皮+生姜

缓解感冒:夏天容易乏力,免疫力下降,经常泡上一杯陈皮生姜茶,不仅可以止咳化痰,亦有预防感冒作用。

排汗解热:姜辣素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带走体内的余热,有助于驱除体内风寒。

10 陈皮+普洱茶

抗衰老:普洱茶中含有维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等,而陈皮有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因此陈皮普洱茶被称为“益寿茶”。

健齿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陈皮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一起泡水喝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解酒:《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普茶最治油蒙心包,刮肠、醒酒第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