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忧伤亚平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孩子吵架了家长该怎么做?

已有 643 次阅读2018-10-17 04:02 分享到微信

为什么孩子之间会吵架?

  孩子之间吵架,除了我们看到的表面原因,如争抢玩具、零食等,还和家庭环境及家长的教育方式有关。

  1.模仿父母和电视电影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如果家里父母经常吵架,或者他们经常看含有暴力成分的影视作品,他们就很容易在生活中模仿,并形成蛮横粗暴的不良性格。

  2.溺爱和教育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非常溺爱,全家围着孩子一个人转,这样容易养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好强性格,在和小朋友相处时就容易发生摩擦。还有的家长怕孩子吃亏,会教孩子“如果有人欺负你就打回去”,这样的纵容也会让孩子容易与小朋友发生争执甚至动手打架。

  3.孩子不会处理矛盾

  孩子毕竟小,不懂得怎样化解矛盾,当他们想要坚持自己的观点而又无法说服对方时,只能通过争吵来解决问题。

  孩子吵架时家长该怎么做?

  1.不要急着干涉

  有的家长深怕自己的孩子吃亏,当看到孩子与别的小朋友发生争吵时,会第一时间为孩子“撑腰”,但这样只会让孩子养成“唯我独尊”的性格。当我们发现孩子吵架时,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需求妥善的处理方式。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的注意力其实是很容易被转移的,当孩子间发生争吵时,我们可以先将其中一个孩子带离现场,或者用其它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吸引他们,比如拿出新的玩具、书籍或零食,注意力被转移,争吵自然就会停止了。

  3.让孩子自己解决

  当孩子间发生矛盾时,家长的干涉有时候会激化矛盾,因此我们要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解决矛盾。让孩子自己分析对错,让他们自己解决矛盾,还能帮助他们学习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能帮助他们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4.保留孩子的尊严

  如果发生争吵的过错在自己的孩子,我们就一定得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一定要注意批评的方式。孩子虽小但也有自尊心,在批评孩子时不要用嘲讽的语气,不要对孩子进行人格和个性的侮辱式批判,更不能当着众人的面动手打孩子,以免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