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中国记者报业集团 //www.sinovision.net/?5535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以文化的眼光,发现文化的所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反腐也得靠贤内助《原创评论》

已有 596 次阅读2019-1-11 09:0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反腐也得靠贤内助《原创评论》_图1-1

大连海关关员管某某婚内出轨,长期与十多名女性非法同居或发生性关系,且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勾结,虚增采购商品价值,骗取采购经费;伙同其他关员,包庇纵容走私,帮助多任海关领导及多名专职代购多次逃避海关查验,逃税、漏税数额巨大。对这样一个生活作风糜烂、存在明显违规违法行为的干部,在其被妻子实名举报后就该及时介入查究,而不是等到事在网络上“闹大”了才“立即对当事人停职并开展调查”。

反腐也得靠贤内助《原创评论》_图1-2

妻子之所以举报担任的大连海关科员丈夫管某某睡14名“代购”、虚增采购商品价值,骗取采购经费、包庇纵容走私、多名专职代购多次逃避海关查验,逃税、漏税等罪恶;那是因为管某某屡次背叛妻子,令她深恶痛疾,最终用举报的方式加以报复,而并非大义灭亲。可是无论怎样,一个腐败官员落马都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其实,管某某腐败已达长年之久,如果不是妻子因爱生恨,恐怕他还依然逍遥法外、快活自在呢?相信相关调查部门会对此次事件严加审理,做出公正的裁决。可是从此次事件中也暴露出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不得不令我们深思。

管某某腐败已久为何无人举报?众多“有腐败、无举报”的现象折射出我国当今的“举报困境”。通常情况下,一些地方出现了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等行为,必然会引发人民群众的愤然举报,举报后无人理睬,信访部门互相踢皮球或者庸政懒政,办事拖拉.....

为什么举报难?就是因为“官官相护”!为什么官官相互?是因为有各自的利益!怕的是拔出萝卜带出泥破坏了潜规则。有关系的还泄漏举报人的身份信息,暴露后还受到打击报复的情形,久而久之,必将会大大削减民众的举报热情。

各个纪委查案办案最大依靠还是人民群众的举报,因此,如何鼓励、引导群众举报热情,保障群众的举报安全是眼下相关部门亟需反思的问题。

中纪委鼓励实名举报,不能停留在“优先办理”,还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督办舆论影响重大的举报案件,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保护举报人的措施。这是推进反腐不可或缺的。还要根据举报的线索价值和具体情况,划分为若干等级,分级给予现金奖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