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生如是初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文欣赏励志篇(三)

已有 372 次阅读2018-6-16 07:20 |系统分类:艺术| 来欣赏美文吧 分享到微信

丢失了,北极星   “啥时候找个男票?”   “你出不出去浪?说不定能碰见个漂亮的妹子。”   “看见成双成对的情侣,真心累啊!”   ……   累,当然累,能不累吗?这样过活。   可是,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谁让你走在现实的路上,还把自己的那颗北极星给弄丢了。   曾经的你,宁冒险一搏,即使鱼死网破也不甘成为盘中之餐;曾经的你,敢追着流星跑,不顾一切的想抓住它;曾经的你,不管不顾,只愿把梦境变成现实。   可是现在,你把自己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甘心做盘中餐,甘心让流星从身后划过,甘心让梦想永远成幻想。   你说是因为现实,现实捆绑住了你的手脚,让你动弹不得。因为现实,你可以放纵自己,鼾声大睡;因为现实,你可以大张旗鼓的宣誓说,我这一遭只为谈场恋爱;因为现实,你可以把屡次迈出的步子再缩回来……反正是因为现实太现实。   平心而论,到底是现实缚住了你,还是你赖上了现实。我们生在现实,长于现实,以为亦将死于现实。有人在现实中活得风光无限;有人却在现实中活得一塌糊涂。这足以证明现实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对所有人是公平的,不是现实束缚了你,让你不得动弹,而是你在现实中迷了路,却还甘心依赖现实带给你的可怜的安全感。   其实,你只要抬头,就能寻找到那颗北极星。可是你却总是低着头,蜷缩在现实的一隅,你怕一路向北,太过艰险,不知道有多少杂草丛生,不知道有多少毒蛇猛兽。   但这一隅的温存还能持续多久,你知晓吗?   当有一天这一点儿的温存都没有了,那你一定会埋怨现实太过寒冷。   现实一直都很现实,是你把自己弄的太狼狈,却不停的大骂着她的残忍。   我不明白,生活中,为什么人们总喜欢把悲剧的结局都归罪于现实。恋人分离是现实的错;工作失意是现实的错;亲友决裂是现实的错……难道你们不知道现实中的戏剧是谁在导演?   大部分的悲剧的始作俑者都是自己。   如果你注定要演一场悲剧,那就永远不要抬头寻找,一直迷失在现实中就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