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生如是初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已有 535 次阅读2018-6-20 07:5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时隔一年,重来梨园。我踏着细碎的阳光,行走在一树树梨花下,轻风拂过,一朵朵梨花抖动起来,宛若庄生梦中的白蝶,将我笼罩在一个梦里。突然,我的视线模糊了,梦的那头,仿佛站着他。刹那间,梨花从枝头飘落,在空中缠绵的缠绕成圈,那么近,又那么远………

  眼前,阳光渗在几乎分辨不出蓝色天空的耀眼里从梨花的隙缝间柔柔的递上金黄色的美好。一片片花瓣栖息在枝头,偶尔被风拂过,卷入梨花雨中。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而他,也像一年前那样,静静地伫立在一树桃花下,捕捉那不经意的情愫……轻轻走过去,他似有所察觉,侧过脸来,脸上扬起那久违的微笑。笑容明澈温和,如同穿街而过的阳光。

  梨花雨中他似不用心地说,好巧,又遇见你了。我没有回应,生怕一说话,就不见了他。

  话语间,他面对着我。双手插在口袋里闭目仰天,不知是不是轮廓本来就比较深,他的侧脸,从额头,睫毛,鼻梁,鼻头,到嘴唇,甚至是顺下来的喉结的弧线,隐隐约约,把梨花的纯白写意勾勒成一个完美的结果。“你要走了?”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我竟然如此问。可他去快速别过头去,没有说话。修长的背影,黑色的衣衫,在梨花中显得极度落寞。

  不知是对梨花还是对我,他口中飘出一声"再见吧”我怔怔的站着,心中唯一的念头就是记住他的脸,他的笑,他的一切生命讯息。低头仔细数着,经过他喉结发出的字字句句。只见他温和的笑着,笑容温和明澈,如同穿街而过的阳光。那么近。又那么远……。

  到最后挣扎着醒来,才发现那不过是个梦。抬起头,天空湛蓝到泛白,犹如一面无风的湖。窗外,一朵云柔柔地飘向天际。

  “重来我亦为行人,长忘曾经过此门。那年春,除去花开不是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