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生如是初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记忆是场不灭的雨

已有 528 次阅读2018-8-21 21:15 分享到微信

渴求一场雨,淋淋沥沥,冷得透心,拨动一下有点麻痹的心弦。

  不知道会是多么漫长的一天,还是抓不住的一纵即逝的一天。阳光悄悄溜进房间,眼前是一阵明晃晃的光,让人感觉无比刺眼。这时候的我却宁愿渴求一场雨,淋淋沥沥。

  无聊的时候适合看雨,雨丝细密,接天连地成为珠帘,落在地上溅起一大片的水花,一切仿佛如同被水洗,天空明净。想起了《边城》,里面有雨,下得很慢很绵长。很多人都说《边城》讲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女孩等待着她的男孩,日日夜夜,她始终望着远处的江河,江河永远不会枯竭,可她却在岁月里慢慢变老了。

  这个故事是在一个雨天我爸爸讲给我听的,但是很可惜过去很多很多年我却并没有给他讲一个像样的故事。有次给家里去了电话,只为了让惦记着自己的老爸老妈安心,谈话里老爸说起了马上是我的生日,自己却跟他争论很久自己的生日没那么快,老爸最后回了一句:“若是连你的生日老爸都不记得了的话,那老爸就真的老了。”

  浮华一梦,苍老心空。我心里有些刺痛,若是有一天,这个男人摸摸后脑勺,毫无隐晦地说道他真的老了,那时候估计只有岁月才能回味了。转眼间我长大了,老爸却一天天老了。但他依旧记得我的生日,而我却对他的生日只是偶尔会想起。不知道是不是凑巧的缘故,我映像中我过生日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在下雨天,那时的我看着窗外的淋淋沥沥,我的父母在我的旁边庆祝我的生日。那时大抵上都是一些简单的菜肴,但似乎凝结了我幼时所有欢乐;在灶火跳动中,在炊烟弥漫中,在那些简单的菜肴里。老爸抽着烟,然后抱起幼年时代的我,将他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递给我。如今想起来,只觉得心里一阵阵温馨的幸福感。

  独自奔波于陌生的地方,穿梭于这个繁华的城市,有时想想不知道千里之外的父母会不会想我呢?那时我离开家,老爸只是侧过脸,看不出他是什么想法,只有老妈握住我的手,说常回家看看。我在千里之外的陌生城市,枕边有一本名为《边城》的书,我会在下雨天时好好看一遍。

  岁月斑驳了离人,也苍老了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