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生如是初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云来云散,回忆中有你牵绊

已有 458 次阅读2018-9-21 03:17 分享到微信

浮沉的云海留给天空一抺阴凉,把人间的八月点印出思念中的印斑,放入大脑。关于这个城市人影画像出现在脑海,印在上岗。让思念渲染绿叶,趁着花瓣还没有开放,慢慢生长。慢慢的等你走进万花丛中,闻着花香,飘进你心中的味道不是花香,而是我思念时的向往。

 在雨中, 我试着把你描绘。描绘出你的双眸和你最忧伤的目光。闪动着,张望远方。远方,有你的故乡。哪里有你的童年,有你的成长,有你的欢乐,也有你的忧伤。我把你的守望画在一张普通的白纸张上,白纸却因为有你的图像不在寻常。当你回到你的故乡,我就成了故乡里的游客。徘徊在青苔路中的石板上---

 晚霞,挂起一缕红光照在山上,用笔和纸描绘出你的模样,为何点缀不出你微笑时的酒窝。远方的你和留不下地青春,伴随着夕阳模糊在黑暗里。我们习惯用回忆祭奠青春;用放荡祭奠疯狂;用窘迫祭奠梦想。当回忆闪过,眼前的时光,剩下的不在是回忆,而是回忆后的忧伤,搁浅的没有沙滩的海面上。伴随着风,伴随着雨,伴随着你和我,飘去没有坐标的方向。

 都说大海有着宽广的胸膛,能容纳百川,吸纳江河。可是百川的水甘甜,清淡。大海的水干涩苦咸。可谁知道,那苦咸的味道乃是游鱼离开百川的眼泪,在诉说着自己的苦。守在那段河流,留个爱人和朋友。

 呼吸着相同的空气两个人,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距离并没有改变你我,而是你我改变了生活,跟随着不同的人,聆听着不同的事,在城市的角落。恬静的思念,安静的生活,相同的是你和我都守着一份安宁的生活,流失着相同的美好。

 十字路的霓虹灯,还是三种颜色。没有过多的停留,也没有过早的挥手。最美好的生活要的就是这份坚守。正如最美好的我们,不可能一直在回忆里等候。要知道,我们无法找回失去的青春,更不能把青春放在回忆中泅渡。

 时光从没停留,脆弱的美好,怎能搭建起牢固的城堡。让过去消失在风里,停留在心里。然后伸开双手,来展现属于这个时代的自我。不躲藏,不掩饰,不虚慌。用悲泣的泪水和流过的汗水,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只要心开放,回忆就不会出现悲伤,只要心敞亮,干枯的沙漠花儿一样绽放。对于没有想起的窘迫,就让它留在回忆里就好。

 曾经观望星星的情人坡,已经变成了城市中的地标。属于我们的操场也变成了休闲的广场。哪里的喷泉是我们常常躺着的地方。现在,情人坡上的情人大大方方。站在哪里看星星的人以不在青春。她们手牵着手,毫不避讳的拉着爱人的手共度夕阳下的美好。

站在没有护栏的青石桥上,关于我们的回忆淡淡的流失在夜幕中,伴随着风,去了远方。那依稀残留的记忆如今都被我画在这张流白空荡的白纸上。描绘的容颜没有改变,只是那空荡的流白需要我去补上。为什么,这是时候,我忘记了从哪里开始,如同我忘记了从哪里结束一样。既然回忆伴着风,去了远方。画中的你,是用来加深记忆的吗?

 浅淡的回忆容易淡忘,或许,活在我心中的不是回忆,而是你离别时的忧伤。站在青石桥上浅唱,歌声穿过城市的城墙,城墙隔开了我们的距离,却没有隔断我们的呼吸。我把思念孕育花瓣,流入你的身体。同时我也把你的画像挂在我的墙面。在睡前向往,把你带入我的梦里。相比城市的割据,我们之间并没有太远的距离。
幸福,就应该来的无声无息,走的也应该无声无息。回忆,挂起一副你的画卷,在没有雨的夜晚。安静的同月光一起入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