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人生如是初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存善念,定会途遇天使

已有 518 次阅读2018-10-18 07:10 分享到微信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然,任何一个和我在一起的人,只有两种结局:要么永远在一起,要么某一天会分开,这两种未来想想都同样可怕。
 当我还住在她丢掉的那首歌里,怀抱所有音符;当我仍在她丢掉的那本书里面,封面封底夹着我所有的白昼与黑夜的时候,阿谷,这个如山间清风,拂面朗月的彝族姑娘已经给我发了好多信息。
 或许,伤悲的基调定性,又或者我的世界崩塌黑暗,在阿谷开始回味记忆的伊始,我便以为,这势必又是一场喂不熟的野狗走过的套路,农夫救了蛇之后的死不瞑目。
 事实,是我错了。阿谷的节奏慢热,在我刷完屏幕末尾没有看到我预想的情结后,猎奇的驱动让我渐渐走进她描述的世界。
 没有恶毒的语言,没有嘲讽的潜台词,粗糙的语言,洋溢着朴实的平淡。
 阿谷的重点始终都是感恩别人的好,他人的善良,朋友的帮助;
 涉世未深的年纪求学在外,带着一股先天的幸运属性。网聊的师哥热情助人,同寝的室友闺蜜如饯,谈恋的男票也一如踏着七彩祥云,梦中相会的英雄。
 阿谷的世界,一如山风拂过百合,如明月撒过的眉梢,像古城里温暖的阳光。
 没有步步为营,潜在撩人的心计,也没有一个寝室六人五个微信群的甄嬛传,更没有上床、堕胎、插足的狗血剧。尽管,阿谷的爱情最后有一些偏差,却也是好聚好散的晴空白云,留下了为之值得的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我听过最满阳光的故事,没有悲伤,没有伤痛,这样的温度,该多舒服?
 有些人,有些事,就像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没有动,却带走了我们最好的时光;
 而阿谷,这个纯雪的彝族姑娘,时光漂流的只是她的年轮,留下的陪伴却是一生挚友,一段纯情。
 或许,就像我喜欢的那句话,只要把心朝向阳光的方向,就会有温暖。
 大抵,心若向阳,天必佑之;心存善念,定会途遇天使;
 城市的霾会遮住你悲伤的眼睛,你眼前的世界会如你心中的白昼,日月星辰,辉辉烨烨;
 是啊,一个心怀善念的人,幸运的垂怜怎么不会多一点呢?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遇上的皆是造化的因果,善缘的锤炼;
 心存善念,天必佑之;心若善良,行必久远;
 少年已成人,忘却了诗人和牧笛,心中偶尔渴望原野,只是当年的风不再
 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只带着最爱的烈酒
 你若愿意陪我,就坐下举杯,我自然和你来日方长
 岁月还很长,我心地善良,终会有人陪我喝酒骑马走四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