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欢厨师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7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豉椒鸡片

已有 411 次阅读2018-4-22 21:43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原料:鸡胸肉1条,青椒一个,红尖椒3个,豆豉2勺,糖1勺,生抽1勺,盐1/4茶勺,葱/姜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切薄片,上浆:
步骤一,入味吸水:
首先把切好的鸡肉片里放盐,酱油,味精,胡椒,并加入适量水,用手或筷子搅拌均匀,放30分钟左右,记住,一定要加水,水大概是肉重量的五分之一,肉越小,纤维组织破坏面越大,水就要多加一些,如果有苏打也少放点,可以使肉多吸收水。大约30分钟后,会发现水都被肉吸收了,肉也比刚切好的时候变大了点,做出来自然就嫩了。
步骤二:加入鸡蛋、淀粉和油
给入好味的鸡肉里加鸡蛋和淀粉,主要起到把水分包在里面的作用。记住鸡腿肉加全蛋,鸡脯肉加蛋清,一般一斤肉加一个鸡蛋就够了,做今天这个菜我加了一个蛋青,然后加干淀粉,要一点点加,边加边搅拌,把鸡片用手抓一把出来,不会手指缝里淌出水就可以了,然后倒点油进去,搅拌均匀。
总结一下,步骤就是:基本调料和水,放30分钟,加蛋,加淀粉和油。这样鸡肉就腌制好了。
2、起油锅,油稍微多一点,大火烧热后,放入腌好的鸡片,快速滑熟,将鸡片捞出备用。滑熟鸡片一定要急火快滑,通常不超过1分钟鸡肉就变色熟了,鸡肉刚刚变色就可以捞出了,这是鸡肉滑嫩的第二个秘诀。
3、锅里留少量油,将,葱、姜、辣椒粒、豆豉放入,煸炒出香味
3、然后放入青椒煸炒熟(不要炒软,保持些脆感)
4、最后加入滑好的鸡片,加入糖、盐、生抽,迅速翻炒几下,立即出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