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eserted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8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醫藥與幹細胞療法

热度 1已有 935 次阅读2018-8-30 06:38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醫療 分享到微信

幹細胞研究是現代科學研究的熱點與前沿,現代醫學講的幹細胞在功能上與遠古醫學中“氣”的抽象概念相近。《難經?八難》中所說,“氣者,人之根本也”。而幹細胞作為人體起源細胞,人體的構成與生長也是由全能幹細胞 ——受精卵的發育開始的。幹細胞自我更新和分化潛能的特征與中醫學精、氣、陰陽五行、經絡學說等理論上存在著巨大的聯系:

子宮頸檢查或hpv 檢查及注射預防疫苗是預防HPV的最有效方法。在香港,HPV基因檢查及子宮頸檢查可由家庭醫生、全科醫生或婦科醫生進行,研究證實,定期進行檢查可大大減低患病風險.

①幹細胞與中醫萬物本原的精氣在體內分布及功能上相似;

②幹細胞分化和自我更新是相輔相成的,處於中醫學中的陰陽相濟狀態;

③在體內組織幹細胞參與五髒六腑組織損傷修複及功能重建,類似於中醫陰陽五行學說的互根互生功能;

④經絡行走於結締組織間,富集微小血管、淋巴組織網束,穴位在經絡上彙集成神經組織區帶,與體內功能細胞和組織液共同構建成生物信息網絡通路,而組織幹細胞尤其是間充質幹細胞可能是經絡穴位上重要的效應細胞,循經感傳實現機體內物質、能量和生命信息的轉換和傳遞,定向遷移輸入健康的幹細胞及分化的細胞以修複和更新病變組織;

中西醫調理健康養生是近年深受關注的話題!不論中醫或西醫,都研製很多健康食品,尤其中醫調理的療程和副產品,更是大行其道!健康情報專區,邀請不同範疇的醫生,中西合璧,為你深入解開坊間的養生疑團,更會糾正不少流傳的誤解。

⑤間充質幹細胞存在於機體各組織發揮重要的免疫調控的調節作用,在病理環境中改善機體免疫調節平衡並促進損傷組織再生修複。

基於此,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融合現代生物技術,探索中藥與幹細胞誘導分化的聯系,可能揭示中醫理論與幹細胞的實質聯系所在,深化對中醫學的認知,促進中醫學的發展,這可能成為中醫藥走向現代化的一種新研究方向,對整個中醫藥發展具有重大的實際意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8-30 09:22
    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