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eserted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38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落花聽雨淅淅

已有 857 次阅读2018-10-4 00:0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雨,一直下。我,安之若素。一份恬淡半清幽。心,無比沉靜。

時光靜好如一朵清蓮靜靜綻放。我像是舉著蓮花輕步而行從花香小徑路過的女子,擁一泓清泉於心,置身於歲月的紅塵中,細數一路一路的茶靡花事,幾分欣喜與憂傷,幾分癡纏與輕狂,卷卷如煙氤氳在人生最盛美的青春年華。眺望,細雨朦朧如清秋的夜般散發一襲煙涼。怎奈,紅塵深深始於心,一念起,便千山萬水。

瀝瀝煙雨一季愁,瓣瓣花飛幾世情。一場春雨幾度殘陽,半卷花事一世離傷,一顆敏感的傷春悲秋之心卻是這般傷感,這般無處可逃。我,眼角閃過一滴清淚。愧,於心。

我就這樣掩住心口上的傷,穿越這浮華迷煙世,行於這茫茫紅塵。情緣未了終是癡,一地心事出於塵。沉溺於這如煙似霧的滾滾流年,花開滿地迤邐萬千,一醉不知迷途返。塵,紛飛。

輾轉纖塵,離殤癡苦,花開而傷花落而憂。我,卻是這樣的生性敏感與多情。斬不斷,理還亂。憂傷,如我。掩蓋憂傷,亦如我。

時間,如沙漏靜靜而逝。又一季,雨來春始冬眠。又一季,風過花開漸逝。待風止雨盡花凋零落,一轉身卻如這春雨一場,人生即彈指,紅顏漸逝去,雨停了,夢,也醒了。誰又知當時一夜春風千樹萬樹梨花開,轉眼便成“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這一轉換僅僅皆是刹那間的事。無論萬物複蘇還是消香粉零,卻由是四季人生春風不驚,歎,一笑人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