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凉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肝受损这两个地方会痛

热度 1已有 1212 次阅读2018-3-11 22:56 分享到微信

肝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人体将军”的称号,也有人说养肝就是养命,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肝脏的保健。同时,由于肝是解毒的器官,我们生活作息和饮食的不当都可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如果肝功能受损的话,从两个部位的疼痛可以察觉得到。

  两个部位疼痛或是肝功能受损

  关节痛

  关节痛的原因可不仅仅因为缺钙或是关节出了毛病,还可能是肝功能受损所致。当患上乙肝时,乙肝病毒刺激关节滑膜细胞,引起滑膜细胞水肿、增生,同时还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积聚大量炎性细胞,而刺激滑膜充血、水肿,诱发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刻出现在全身各个关节,但以膝关节、掌指关节以及近端指间关节最多见,多表现为游走性或非游走性疼痛。

  除了乙肝以外,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引起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由于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攻击,除了关节疼痛外,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等的胃肠道不适。

  腹痛

  这里的腹痛通常指肝区部位,也可以也可向上或向下放射,多为胀痛或隐痛,可持续,也可时隐时现。

  广 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肝区疼痛是肝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临床上约有50%~70%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肝区疼痛, 在肝炎患者的急性期、恢复期或肝功能恢复正常以后,都可能出现肝区的疼痛,当然并非所有肝区疼痛都是肝病的症状,但如果突然出现胁痛,则应提高警惕,尽快 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

  女人如何有效保养肝脏?

  少喝酒:酒精的代谢都需要经过肝脏,要想有效养肝护肝,女性最好别喝酒。如果实在要喝,摄入的酒精量也应该在45克左右,换算过来大概就是2杯葡萄酒以及40克左右的60度白酒。

  多吃绿色食物:在中医看来,绿色食物可以入肝经,有利于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此外,绿色食物大多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保持消化道畅通,平衡酸碱,解毒排毒。

  摄入适量α-亚麻酸:α-亚麻酸是细胞膜构成的主要组成部分,有益于肝细胞的再生,并提高了肝细胞膜的抗病毒性,防护肝细胞免除病毒的损害,胡麻仁油、核桃油、三文鱼等的α-亚麻酸含量较为丰富。

  保持好心情:中医认为肝属木,因此养肝重在情绪调节,心情愉快,经常生气发怒以及情绪波动大都不利于养肝,否则肝气郁结日久,会导致肝气过盛而伤害到肝脏。

  减小肚子:有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的腰围在35英寸(89厘米)以上,其患重度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大大升高。因此女性要想有效养肝护肝,应多做运动,并努力减掉自己的小肚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3-12 07:27
心肝脾肺肾。健康的基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