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凉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肺癌

已有 514 次阅读2018-4-23 21:55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患癌可能已经被列为现代人疾病的头号阴影,很多人是害怕或者抗拒听到这个词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生活条件跟医疗条件提高的今天,癌症的患病率却也随之上升。其中,肺癌就是首当其冲的一种肿瘤疾病。在近十几年来,我国的肺癌患者增加了一倍左右。

  那么,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肺癌呢?

  1、抽烟:这是患上肺癌最为危险的因素,这点已经被强调了很多次,但是很多人依旧没能戒掉吸烟的习惯,在一些研究中,早就正式了,长期吸烟的人群患上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群高出10倍。戒烟后肺部也需要时间才能恢复下来。

  2、生活中的致癌物质增多: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存在的危害也不少,像工业废气,汽车尾气,还有各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生活环境变差的同时,接触到了更多的致癌物质,自然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状况,患病的几率也就增大。

  3、人口老龄化:我国的人口基数大,因为前几十年控制人口增长,老龄化也是无法避免的出现,加上人均寿命的延长,高龄人口也会逐渐增多。而患病的年龄虽然趋于年轻化,但是普遍集中在中老年群体。高危的人群多,患病发病也就高了。

  4、诊断水平的提高:确实是有一定的关系,以前的条件差,生病了没有去医院,或者诊断不出来,也就不知道有患上这个疾病。现在上医院去就诊的人群也比以前多,确诊率也就随着提高,这些都会营造出一种“肺癌发生率升高”的现象。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

  1、要戒烟:不是说吸烟就一定会患上肺癌,但是不吸烟确实是比吸烟的人少几率,减少自己患肺癌的机会,与此同时,身边的人也不会因为吸二手烟影响健康。

  2、雾霾天气尽量少出门:一些人喜欢到户外运动,但是遇到这种天气还是算了,避免吸入过多的有害物质,像PM2.5等。

  3、新装修的房子晚入住:这是很多人应该懂的一个道理,新装修的房子一般含有较高的甲醛和苯系物,这些也是肺癌致癌物,可以先放置一些盆栽植物进行吸收;

  4、避免吸入厨房油烟,特别是煎炸时产生的油烟,选择好一点的抽油烟机也可以减少厨房油烟对人体的危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