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凉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聪明小孩有十个表现

已有 697 次阅读2018-8-21 22:07 分享到微信

聪明孩子往往在某一领域表现出类拔萃的天资或能力。然而,一个孩子是否天资聪颖很难通过测试衡量。近日,美国《读者文摘》刊文,盘点了聪明小孩的10个表现。

1.更早跨越发育里程碑。美国儿科专家耶波尼·霍里尔说:“许多家长注意到,聪明孩子跨越发育里程碑的时间早于预期年龄,特别是语言技能明显超出同龄孩子。小小年纪词汇量就很大,并能说复杂句子。”

2.善于观察并记住关键信息。聪明孩子不仅能注意到游戏和活动中的图案和形状,还能比同龄孩子更轻易地看出重复行为,擅长观察并记住关键信息。

3.对世界有无穷好奇心。聪明孩子永远充满好奇心,家长应引导他们探究、发问,并耐心解答或一起找答案。

4.对热衷问题掌握翔实的知识。聪明孩子通常在某一专长领域或热衷问题方面掌握大量知识。美国《科技日报》刊文称:“所谓神童,就是到11岁左右,在成年人才有所成就的某一领域,表现出专家水平或掌握基本原理。”

5.喜欢成年人或年龄更大孩子的陪伴。聪明孩子或许会发现与同龄人交往比较困难,这是因为他们的兴趣和能力存在差距。绝顶聪明的孩子上课时会感到枯燥无味,因为课堂所学内容对他们来说过于简单,他们更愿意找成年人或大一些的孩子进行有启发性的对话。

6.精神专注、目标专一。在完成一项任务或养成一个习惯等方面,聪明孩子很有韧劲,不掌握、不完成绝不放弃。领到任务后,会不受干扰地完成。

7.领导才能。由于生来老成以及天然的组织能力,许多聪明过人的孩子能领导同龄人,长大后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8.热爱阅读。聪明孩子往往是狂热的“书虫”,他们比同龄儿童更早更快地学会阅读书籍,而且享受阅读过程,从中获取知识和乐趣。

9.具有原创性。聪明孩子不仅能理解别人的复杂作品或思想,而且能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们总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或审视世界的新角度。

10.并非十全十美。人无完人,聪明超群的孩子并不意味着在所有领域都出类拔萃。一个小孩或许是数学天才,却觉得音乐枯燥无味,关键是要为孩子提供多元、平衡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