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凉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鱼肝油到底有什么功效

已有 995 次阅读2018-8-21 22:16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鱼肝油不仅包括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在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

鱼肝油中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补充维生素产品。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有着促进上皮的分化,帮助维护皮肤和粘膜健康的作用;可以维持视力正常;帮助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和复原;增强免疫力等;可促进钙磷吸收,补充鱼肝油可以让宝宝钙吸收更好,鱼肝油最好是在早上吃,可以帮助宝宝一天钙的吸收;维持正常代谢等。

此外,鱼肝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甘油,能够促进脂肪代谢,清理血管中的胆固醇、脂质,起到降低血脂、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鱼肝油是血管的“清道夫”,可以及时清除血管里多余的胆固醇和无用的物质,降低高血压。鱼肝油还可以通过降脂和防止血小板异常凝集、防止动脉硬化而间接起到降压作用。

鱼肝油中还含有角鲨烯、烃安甘油、EPA和DHA等成分,人的大脑细胞的形成、发育以及运转都离不开DHA,在宝宝时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适当补充DHA,这是培养一个聪明宝宝的基础条件,所以说鱼肝油还可以健脑益智。

EPA和DHA还具有抗炎活性,它们可以平衡过多的Ω-6-脂肪酸,因此鱼肝油常被用于改善各种炎症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等。EPA和DHA与情绪平衡也有密切的联系,有改善情绪的功效,可调节不良情绪。

另外,鱼肝油涂在睫毛根部,还有刺激眼睫毛生长的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