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凉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燥来袭,想要护肤美容怎能没有它?

已有 2108 次阅读2018-9-25 23:17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深秋至,不少人感觉早晚的风吹到脸上开始有点干干的感觉,有人大便也变得干了,得上医院么?太麻烦了,生活中巧用食品,跟着名医养生保健DIY!专家介绍,蜂蜜作用多种多样,懂得巧用蜂蜜,不仅可帮你通便清肠,还能美容护肤。

A、蜂蜜是“肠道的清道夫”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蜂蜜味甘、平,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不同花类的蜂蜜,功效也不同。卢传坚教授介绍,蜂蜜功用大致相同,但不同花类又稍有差别,如桂花蜜清热解毒效好,枣花蜜养血安神效好,梨花蜜润肺清热效好,槐花蜜养心安神效好,龙眼蜜有补血益智作用,油菜蜜清热润燥消肿效好,银杏蜜可抗凝血、防止血栓形成,山楂蜜治食积效果好。

蜂蜜还被称为“肠道的清道夫”,中医言“六腑以通为用”,在秋季经常便秘显示胃肠没有“通畅”,而蜂蜜通便,间接起到通畅六腑的作用。

B、蜂蜜还可以护肤美容

常用蜂蜜涂抹肌肤,能够濡养毛孔、润泽肌肤,使肌肤细腻光滑,舒展面部皱纹,改善肤色。所以蜂蜜也被称为护肤美容的佳品。

蜂蜜蛋黄——保湿、润滑

材料:蜂蜜20g、蛋黄1个。

做法:将蜂蜜、蛋黄混合调匀,涂抹在脸上,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每日1次。适用于干性皮肤之人,有保湿、润滑的作用。

Tips

不过,蜂蜜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如泄泻、腹胀而舌苔厚者不可服,患胆囊炎病人不可服用,因为蜂蜜易生湿蕴痰,会加重痞满、消化不良症状;由于蜂蜜比较滋润,不可一次大剂量服用,否则容易造成腹泻症状;蜂蜜不宜与茶水同服,否则易生成沉淀物,对健康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