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oistur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3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種喝酒方式很危險,勸你不要試

已有 682 次阅读2018-3-13 03:43 分享到微信

醫生告誡男性:
在愛飲酒的人眼中,開心要喝酒,不開心更要喝酒,可以說是非常“百搭”的行為。喝酒傷身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就是戒不掉怎麽辦呢?專家提醒,為了減少酒精對身體的傷害,下麵幾種喝酒方法請避開。

中心會為有需要的人進行睡眠測試,判斷求診人士有否患上睡眠窒息症以或其嚴重程度;至於內窺鏡檢查服務方面,可以用鼻喉內窺鏡檢查鼻腔、聲帶及鼻咽

指導專家: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周永健
三種危險的喝酒方式
如果你不可避免地要喝“應酬酒”,以下三種危險的喝酒方式建議“敬而遠之”。
1、空腹喝
“酒落饑腸容易醉”,人最好別在空腹時喝酒。
當胃裏沒有任何食物時,酒在胃內的停留時間非常短,飲酒後5分鐘,酒精已經進入人體的血液,當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為200~400mg時,就會出現明顯中毒。
2、喝雜酒
也就是幾種白酒混在一起喝,還有人會把白酒、紅酒、啤酒混著喝。
醫生介紹,兩種以上不同類型的酒混喝不但容易醉,還可能出現“協同作用”,對人體造成更大傷害。
比如將白酒和啤酒混著喝,因為啤酒中含二氧化碳和水分,會促使白酒中高濃度的酒精滲透於全身,更容易損傷腦、胃、肝、腎等器官。
而且二者混飲更容易使醉感提前到來,難受程度明顯大於單喝。
此外,不同度數、不同香型的白酒也不建議混著喝,原料不一樣的酒也不要混喝。
這麽做還是容易醉得快,而且更易傷害肝細胞,損害肝臟代謝功能。
3、喝猛酒
喝酒要掌握節奏,小口慢飲,不要一下喝得太猛,切忌“一口悶”。
鮮魚行學校130名學生在NU SKIN義工隊的帶領下,到屯門的新生農場感受生態保育之旅,期間學生及義工們合力製作「環保小花盆」及「有機香草肥皂」玩得不亦樂乎。
隻有慢慢喝,讓身體吸收速度減緩,配著菜喝,這樣身體才有時間分解乙醇,而不至於“上頭”。
防醉酒學三招
一旦喝醉,就可能會造成急性酒精中毒,損害身體各個器官。雖然大部分人喝醉後,睡幾個小時或稍微吃點藥,就可以恢復,但這種損害完全可以避免。
所以周醫師建議,最好別喝醉,防醉酒,以下方法不妨一試
1、喝酒前吃一點食物,或服用一些保護胃黏膜的藥物。
這樣做的目的和喝牛奶一樣,都是為了讓酒精沒那麽容易滲透入胃,延緩酒精進入血液的時間,但藥物的作用相對明顯。
2、日本的一個研究小組日前宣布,喝酒時飲用西紅柿汁可以避免體內酒精濃度急劇上升,減緩醉酒,還能讓醒酒時間提前到來。
3、也可事先找醫生開點藥物,以提高乙醛脫氫酶活性,加速酒精代謝,而且醉酒後,藥物可以加速血漿及尿中乙醇、乙醛清除,縮短醒酒時間。
不管怎樣,喝酒雖然能助興,但酒既傷身又傷神,這一點要謹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