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oistur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3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為什么要活著

已有 798 次阅读2018-10-16 03:0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活著的本身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可是我們卻不願意放棄生命,即便累到極致,痛到刺骨,還是咬著牙堅持,活著那么累,那又為什么不願意放棄生命?

當我們悄無聲息的就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時生命就開始了,從牙牙學語到為人父,為人母,從懵懂無知到愛恨情仇,其中的各種滋味是我們從不曾體會過了,有些滋味一旦沾染,就會再也不願戒掉,比如說愛情,那種甜入心扉的愛戀,那種只需一個笑容一個動作就能暖你心窩的那種感覺,很甜很美好,又比如說親情,無論相隔多遠,一個電話,一句問候,總能讓你那冰冷的心有著暖暖的暖流,總能讓你在被傷害,被拋棄,被誤解,被委屈的時候,回頭總能看見那張笑臉,那個肩膀永遠都屬於你,也只屬於你。

為了生活,每個人都會面臨著生活給你的壓迫和負擔,有的人為了溫飽每天遊走在社會最底層,受盡了屈辱,嘗盡了人間百態,生活的壓迫讓他們的背脊越來越彎,當生活的負擔讓他們無法承受時,他們即便是跪在了地下,咬著牙堅持,也不願意放棄這個世界,不是因為這個世界有多好,而是因為他心中有愛,有牽掛,為了牽掛的那個人,也為了心中愛著的那些人,他們知道有人會牽掛,有人會愛戀,即便再糟糕,再緊迫的活著,他們也願意,願意活著,只有活著,才能看到牽掛的人的微笑,才能擁抱愛人的肩膀,只有活著,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才能夠各自安好,各自擁抱取暖,活著,其實很簡單,只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為了他們的笑容,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孩子,為了自己。

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可是再累再苦,我們都不曾放棄過它,曾問過自己,既然活著這么累,人,為什么要活著?為了這個問題,我曾走訪了各地的人群,他們給我的答案大多數是相同的,活著就是為了生活,為了自己,為了孩子,為了父母,更是為了自己,這個世界很精彩,願意為了夢而奮鬥,再苦再痛也甘願,願意為了孩子父母而努力,願意為了自己愛的那個人而堅持,人,累點,苦點算什么,為了心中的念想,即便是刀山火海我們都能去闖,即便讓自己嘗盡油炸火燒之痛,亦無悔,只有活著,你才能做你想做,想你所想的,只有活著,你才能有資格說愛,有資格說未來,未來的路那么長,我們想要探索未來的秘密,見證未來的精彩絕倫,都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你必須要活著,只有活著,你才能夠有資格說累,如若你只是冰冷地下裏的一抹黃土,你連說話的資格都沒有,還談何說累?

活著本身縱然很累很苦,因為人生百態,酸甜苦辣鹹都會有,嘗過苦說苦,嘗過甜說甜,嘗過痛說傷…

而只有活著,才有資格體會人生百態,嘗盡天下所有情感,這就是活著那么累,人,為什么要活著的意義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