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uraya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73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分享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中文教育的经验

已有 1368 次阅读2018-3-13 04:46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我本人是个不怎么playful的妈妈,可以和孩子聊天、讲故事,带孩子去参加各项活动,但是自己的参与度都不太高。因为家里就一个孩子,目前一年级,已经设法为他安排了游泳、小提琴、合唱团、中文网课etc.

关于学中文这个问题,之前在论坛里很多美妈有和我讨论过,很多怕学了中文而英文跟不上,我的态度一直就是,等他一上学英文自然就会pick up,那时候你只会担心他再也不想说中文了。

娃三岁以前我都是讲英文故事的,上幼儿园后才开始讲中文故事。我觉得我们不要用大人的思维来判断小孩子,他们喜欢听你讲故事,哪怕讲过无数遍,所以不要觉得烦。因为我们在家一直要求说中文,娃的中文听和读都还好,而且去年我给他报了一个中文的网课(传送门:【经验整理】分享儿子学中文的方法),每周末我在家看着他学,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会看很多中文字了,也会写不少。

我每天下班都是往家赶,做饭洗碗搞卫生,忙完了听儿子讲学校里的事,陪他阅读(传送门:分享儿童英文读物,儿子的准书单),检查作业。他自己也挺乖的,自己洗完澡刷好牙就睡了,我会把明早的食材准备好再洗个热水澡差不多10点过了。 对我来说觉可以少睡,工作也可以等一等,但陪娃的时间不能少,特别是你要做他的榜样,只有相处的时间足够,才能了解自己孩子成长的心思和变化。这样我才可以在一旁提点他,给他提供资源,让他能够朝着一个比较理想的方向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