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文藝青年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端午粽

已有 2290 次阅读2018-6-18 15:03 |系统分类:甜点分享到微信

端午,屋前屋后雄黄粉撒的到处都是,空气中是雄黄与艾草的那种药香味、、、新鲜腌制的咸蛋黄,是用草灰加粗盐腌成的,切成对半黄灿灿的正滴着油;铁锅里正在炒蚕豆,噼哩叭啦跳得欢;咸甜香韧的糯米豆瓣糕就着一杯江南梅家坞的茉莉香茶,那只是小点,接下来的端午的粽子、、、三角形状,白生生的光洁着身子,咬一口,粽香扑鼻,味道是清清爽爽的白糯米粽。浸泡了一个晚上的糯米已稍微发胀,沥干水,把浸泡过的青竹色棕叶卷成尖角状,放入大约二至三勺糯米,用棕叶卷成三角状再拿细麻绳捆住,大火烧开文火焖煮约3-4小时

细巧巧的白糯米粽, 咬起来味道清香又吃香斯文,我的粽子没有多余的配料,要得就是棕叶与糯米搭配的清香。

我想屈原也是爱吃这种口味的,尤其是他在那种怀才不遇`忧国忧民的郁闷心境下, 还是吃点口味清谈点的好,不上火。

 端午粽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酱肉糯米粽
下一篇: 佛系青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