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152383311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5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学武术 来少林寺武僧团 哪个更好

已有 1061 次阅读2018-3-27 23:08 | 武术, 自学, 成才 分享到微信

论自学武术。
发布日期:2016-06-23 18:04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为我们中国人的国粹,在全世界,我们中国功夫都是世界第一,武术始祖。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第一官方热线:15238331188吴主任

       武术从古至今,学者甚多。上到达官贵人,下到贫民百姓。武术不分贫贱,不论高低。学武者,强身健体,路见不平,匡扶正义。如今的社会,每个人都知道武术对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很多人把自己的孩子从小送去武校学习武术,接受武术熏陶;也有很多人拜高人为师,刻苦习武。

       现在很多人在家中练武,看些网上视频,书上的招式,自己练习。这样虽然有时也能达到强身健体,但是,要想学到真正的武术功夫,没有师傅的一些当面指导,是不可能学到的。

       学习武术最重要的是学习武德,其次才是武术招式。现在很多武术学校提倡武德为先,功夫其次。他们注重的是学武者的德行,哪怕你功夫再高,德行不行,依然被人所看不起。所以现在的武校学生在接受武术训练的同时,也开始接受文化教育的熏陶。那些跟随高人的学武者亦然注重武德。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为我们中国人的国粹,在全世界,我们中国功夫都是世界第一,武术始祖。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第一官方热线:15238331188吴主任

       当然,并不是说自学武术不注重武德。但是真正的武术,不是一招一式,不是乱摆架子。武术的内涵已然融入武术招式中。自学武术者如果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当然可以看些网上视频练习。但是,如果仅仅是为了这个,还不如自己每天锻炼身体,晨跑,游泳等同样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完全不必上网学习武术招式,因为这样你不仅浪费大量的时间学习武术,而且自己所摆的武术招式也不一定正确,视频中的人也不可能看着你的招式一点点指导你到底哪一步做错了。

一些武术学成者曾经发过这样的言论:

       现在网上有很多的武术资料都是错的,不符合技击和健身的基本原理。自学者没有辨别能力,看不出那个理论是对的,那个理论是错误的。如果轻信了错误的理论,并且按照该理论下功夫练上好多年,所损失的时间和汗水,是很难用金钱去衡量、计算的。前不久,见很多自学武术者都在网上发帖说自己在按照某位名师的资料学习形意拳,于是也登录了该博客。一看才发现,这位所谓的名师的练法根本不符合形意拳的要求,连四象、九要都做不到,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误人又误己呀!那些自学武术者白白辛苦了很多年,不知白流了多少汗水,却不知道自己的练习方法是错误的,确实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人生最好的年华就这样白白浪费、耽误了。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为我们中国人的国粹,在全世界,我们中国功夫都是世界第一,武术始祖。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第一官方热线:15238331188吴主任

        所以如果想要学习真正的武术,建议还是去一些正规的武术学校接受系统的学习。少林寺武术学校是少林寺直属的武校,传授的是正宗的少林功夫,欢迎有志于学武术的青少年朋友前来报名学武术。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为我们中国人的国粹,在全世界,我们中国功夫都是世界第一,武术始祖。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第一官方热线:15238331188吴主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