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engmengxua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梦轩:现货投资你总是人云亦云,中了这些亏损很正常

已有 269 次阅读2018-4-24 05:28 分享到微信

成梦轩:现货投资你总是人云亦云,中了这些亏损很正常


做投资,无论知识多么丰富,生活阅历多么丰富,最终还是敌不过不适合做投资的心态。要不然,那么多财务专家,那么多科学家,那么多老人,早就十分富有了。


一个适合做投资的心态,还得在不断的面对诱惑和挫折过程中,磨出来。


要说关于投资心态方面需要做的事,就是克服人性弱点,克服贪婪、恐惧、从众心理、立场不坚定、盲目自信、喜欢爱和别人对比这几个人性弱点,做到知行合一而已;关注笔者レ,亻言cmx1636。​当然这一历程是十分辛苦的。


现货投资市场到处充斥着欺诈和诱惑。很多貌似显而易见的真理,往往是彻头彻尾的谬论“——有一个事实摆在眼前,在这个方面能做到长期赚钱的人真的太少,大部分人是亏钱的。所以就存在这样一个天大矛盾,大部分人想赚钱,但是却不想跟别人想的不一样!


做投资,注定了在心路上是孤独的,但也需要有极少几个有共鸣的人(做这行当的长期稳定环境就是面对大部分人的质疑,当然在长期的赚钱数据面前,可能会有很多人不得不以惊诧的表情认同,但同时依然处于靠运气与否的尴尬境地,无妨,或者说,成功的其中一个判定标准可以是极具数量的长期证明是亏钱的人反对自己的观点)。一定程度克服那几个人性弱点后,人的状态,在别人看来,或者说是很淡然超脱,或者说是很不正常很变态,反正在某一程度上是不合群的,想发展这个投资艺术得有这个心理准备;
关注笔者レ,亻言cmx1636。​当然对做这事的人来说,心情是很好的,即使外界人都持相反态度,因为追求的是相对正确的规律,而不是大多数人盲目的认同。


不贪婪,不是说不想赚钱。若不想赚钱,没有一点欲望,那样的人就不会来投资了,不贪婪就是得用风险意识来限定自己的极其过度的欲望。


不恐惧,得在面对暴跌甚至是崩盘的时候,理性去分析。往往在这别人非理性放大风险的时候,反而是我们发觉低风险高收益的最佳时候。


在充分的数据和独立分析的基础上(而不是靠道听途说),才能做到立场坚定,看似简单,分析能力得深刻了解商业模式和各种财务知识等。同时当自己的独立分析和大众不一样,但在数据和分析支持上立场坚定时候,那就比较能摆脱从众心理。


投资的没有完美,历程也没有止境,所以保持头脑清醒是灰常重要滴,不自负,也不虚荣,实事求是。


不贪婪+不恐惧+立场坚定+不从众+不自负+不虚荣——→才能做到利用公认逻辑的谬误和存在的非理性的误区,来为自己获取超过市场平均的收益。若不想这样,什么都不懂,就去长期做指数定投以求获取市场平均收益,这可能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捷径吧。其他一切几乎可能都是徒劳。


因此,在投资这条修行的道路上心态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


成梦轩寄语:


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如果自己不懂投资理财,可以向专业人士学习,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成梦轩唯心cmx1636

本文由资深高级金融分析师成梦轩独家策划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成梦轩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成梦轩个人观点,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成梦轩老师!

为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交流并且获得及时的行情分析,可直接咨询笔者企鹅在线:217-091-7159,唯心cmx163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