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engmengxua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梦轩:新手入门投资知识普及——波浪理论超详细分析

已有 529 次阅读2018-5-17 03:58 分享到微信

   成梦轩:新手入门投资知识普及——波浪理论超详细分析


艾略特理论认为,不管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每个完整循环都会有几个波段。多头市场的一个循环中前五个波段是推动的,后三个则是调整的;而前五个波段中,第一、三、五,即奇数是推动上升的,第二、四,即偶数,属于调整下跌。


基本要点:


①一个完整的循环包括八个波浪,五上三落。


②波浪可合并为高一级的浪,亦可以再分割为低一级的小浪。


③.跟随主流行走的波浪可以分割为低一级的五个小浪。


④1、3、5三个波浪中,第3浪不可以是最短的一个波浪。


⑤假如三个推动浪中的任何一个浪成为延伸浪,其余两个波浪的运行时间及幅度会趋一致。


⑥.调整浪通常以三个浪的形态运行。


⑦黄金分割率理论奇异数字组合是波浪理论的数据基础。


⑧经常遇见的回吐比率为0.382、0.5及0.618。


⑨第四浪的底不可以低于第一浪的顶成梦轩老师每日在线指导レ,亻言:cmx1636​。


⑩艾略特波段理论包括三部分:型态、比率及时间,其重要性以排行先后为序。


艾略特波段理论主要反映群众心理。越多人参与的市场,其准确性越高。


基本特点:


(1)股价指数的上升和下跌将会交替进行;


(2)推动浪和调整浪是价格波动两个最基本型态,而推动浪(即与大市走向一致的波浪)可以再分割成五个小浪成梦轩老师每日在线指导レ,亻言:cmx1636​,一般用第1浪、第2浪、第3浪、第4浪、第5浪来表示,调整浪也可以划分成三个小浪,通常用A浪、B浪、C浪表示。


(3)在上述八个波浪(五上三落)完毕之后,一个循环即告完成,走势将进入下一个八波浪循环;


(4)时间的长短不会改变波浪的形态,因为市场仍会依照其基本型态发展。波浪可以拉长,也可以缩细,但其基本型态永恒不变。


总之,波浪理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即"八浪循环"


波浪三个原则:


修正波纵深原则


用来衡量修正波回撤幅度,通常修正波会达到小一级别4浪低点附近。在强势行情中,只创新高不创新低,此时的小一级别4浪低点会是一个很好的支撑位,可以借此跟进止损。


黄金分割原则


即波动比率呈现黄金分割比率。例如:3浪为1浪的1.618、2.618…;2浪回调为1浪0.382、0.5、0.618;4浪回调为3浪的0.382、0.5;5浪为1~3浪的0.618。在时间上同样呈现此原则。


1、黄金比例既可以帮我们实现很好的进场,又可以实现很好的出场,如果你能与市场融为一体,这些神秘的黄金数字会成为你的终身伴侣。


2、1.618可以反过来加以确定眼前的3浪是否是真正的3浪,如果3浪连1浪的1.618都到不了,那它多半不是3浪。如果你能判断市场要出现延长的大行情,那么市场通常会到前面一浪的2.618倍位置上,给予了一个非常好的参考目标。


3、在趋势初期,回撤幅度多为0.618,如果回撤以平台形进行,则多为0.5;在趋势中期,当趋势逐渐明显时,市场回撤0.618的概率开始下降,而是期待偏向于0.5的回调位;


交替原则


即简单与复杂、上升与下跌、推动与调整、规则与不规则。修正波呈现交替现象,如2浪为锯齿,则4浪可能为平台型或三角形等,反之亦然;在时间上也存在此现象,2浪急剧回调,则4浪可能长时间复杂调整,反之亦然;复杂程度上,2浪简单,则4浪复杂,反之亦然。若第2浪为“复式”,则第4浪便可能为“单式”。


1、小的调整匹配着小的推动,中等调整也预示着中等的驱动,大的调整则是在蓄积一波大幅的推动行情,眼前是一个小级别的调整则做好小推动的操作打算,眼前是一个大级别的调整则做好大推动的操作计划。


2、如果2浪出现了简单性调整,则4浪多以复杂的调整,如果2浪调整的时间很短,基本可以判断4浪调整的时间不会很短,可以用已知的去预知即将到来的,从而提高了操作胜算。如果2浪走出了很规则的形态,要注意4浪可以走出不太规则的形态。

成梦轩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专注金融投资领域,主要注重关注国际形势和重要经济数据消息,来对大宗商品进行深入研究与实战。从最早的股票、贵金属、原油,沥青到目前的天然气等金融产品,都有独到的策略解析以及资金管理有独特见解。在金融市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老师与投资者的角色,我更希望的是诚心的去交你这个朋友,我能给你的就是:教你如何做好一个资产管理者。如果有任何不懂的,我希望您联系梦轩。

文/成梦轩唯心cmx1636

本文由资深高级金融分析师成梦轩独家策划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成梦轩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成梦轩个人观点,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成梦轩老师!

为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交流并且获得及时的行情分析,可直接咨询笔者企鹅在线:217-091-7159,唯心cmx163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