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凌佳言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8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凌佳言:成熟投资者的法则与心态,只有实盘才能真正锻炼出来 ...

已有 272 次阅读2018-7-15 06:52 |系统分类:财经| 黄金, 操作建议, 凌佳言, q2251655981, 唯心ljy1063 分享到微信

凌佳言:7.15成熟投资者的法则与心态,只有实盘才能真正锻炼出来


交易应该是自然而且轻松的。不要强求任何事情,也不要和市场或者你自己作对。完美的交易是像呼吸一样的。你吸气和呼气,就像进场和出场。一定要冷静和放松。寻找那些可见的机会。一定要集中精神和警觉。把自己从水深火热的市场中抽离出来。一定要做一个观察者并且等待机会的降临。不要交易那些你无法弄懂的市场,也不要以为你必须每个波段都进行交易。总有许多的机会符合你的性格和你解读市场的能力。




不要有对抗心理。交易并不是一场战争。市场也没有在追杀你,它甚至并不意识到你的存在。事实上,它对此完全没有兴趣。黄金并不知道你买了它们。它们做它们该做的,你只要适应它们。市场是你的老板。遵循它,然后领取工资,或者你反抗,然后被踢出局。就像你并不和海洋作战,你只是在其中游泳一样。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某个不正确的潮流内,不要试图改变潮流方向,而是另外寻找适当的潮流。


不要猜测。不要把个人的情感强加在市场上,也别期望市场在乎你。市场既不敌对,也不友善。它只是存在,仅此而已。你有选择参与或者退出的自由。交易是一种最终极的自由。黄金市场充满着无穷无尽的盈利与亏损的机会。而这都取决于你的选择。市场给你提供机会,你应该敞开胸怀去体会黄金市场的特殊语言。市场只有一种语言,那便是价格、成交量和行情步调组成的语言。你用来解读行情的任何工具,都是这种语言的衍生品。除了市场与你的对话外,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只会干扰你,让你看不清楚实际的价格、成交量和行情步调。


暂时忘掉你的钱正在市场的水深火热中。在交易户头里的钱只是一种用来赚钱的工具。维护你的赚钱工具,你需要这些工具赚更多的钱,止损可以避免这项工具受到严重损伤。黄金市场不存在确定性,一切都是以机率形式呈现。因此,止损是无可避免的,属于交易的一部分。如果市场显示你的仓位发生错误,必须断然止损出场。如此一来,这项工具才有机会继续为你服务。一旦犯错,立即承认。偶尔黄金会把你震荡出局,然后立刻反弹,但不要因此忽略止损。你永远可以重新建立仓位,然而亏损一旦发生,通常都很难扳回。每笔亏损都代表一个教训,你必须决定因为这项教训而支付多少代价。千万不要支付过高的代价。把交易看作永无止境的整体程序,不要过于强调单笔交易的重要性。任何一笔交易都只不过是整体的一部份。允许自己认赔,然后继续前进。


不要因为基于报复或者急需用钱而进行交易。黄金市场并不了解你的情况,它只是所有其他交易者行为联系起来的巨大空间。它不会因为你需要回报就给予回报。你才是掌控的人。从市场里赚取钱或者输给其他的市场参与者,这些都是取决于你的能力。




提高交易技巧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改正过去的错误。书很容易告诉一位交易者如何正确进行交易,教他们如何挑选风险最低而胜算最高的机会。可是,这些书却不能告诉你处理亏损的正确心态,也不能有效教你如何控制交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情绪。唯有投入真正的钞票,你才会感觉到痛苦,让你出现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模拟交易确实有一些帮助,但只有让资金承担真正的风险,才能学习如何处理情绪与风险。模拟交易的过程中,很多人的表现都一板一眼,非常杰出;可是,一旦投入真正的资金,就再也看不见纪律规范了,一切都走样了。


如果把交易看作是一种学习程序的话,最初几年一定会发生无数的错误。这些错误很重要,因为只有当你察觉错误之所以是错误的时候,才能专心去改正错误,避免重复犯错。如果能够删除不当的交易,绩效显然会变得更理想。我们必须判断什么是不当的交易,风险或报酬比率过高的交易,就是不当的交易,而不论实际结果是赚或是赔。某些交易机会的风险太高,不值得冒险。如果你希望成为一位绩效非常稳定的交易者,就只能接受那些风险偏低,相对于潜在的回报而言的机会。


一般来说,操盘机会,应该顺着市场的主要趋势方向。如果市场处于涨势,交易者应该等待行情拉回、并成功测试下部支撑之后进场做多。在上升趋势的拉回走势中,放空也可以获利,但属于胜算较低的机会,应该尽量避免。高胜算操盘者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认赔,也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继续持有获利部分。而这种素养的养成,需要时间和经验,所以——耐心一些。




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凌佳言擅长分析现货、期货、外汇等金融理财投资产品。专业团队在线分析,一对一即时指导,为投资者规避风险,扩大利润。


本文作者:凌佳言【转载请标明出处】


σ-σ:22516-55981,微信:Ljy1063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2018/7/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