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凌佳言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8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凌佳言:7.16炒黄金一夜亏损十几万,几十万的原因分析!

已有 410 次阅读2018-7-16 04:01 |系统分类:财经| 黄金, 操作建议, 凌佳言, q2251655981, 唯心ljy1063 分享到微信

凌佳言:7.16炒黄金一夜亏损十几万,几十万的原因分析!


从我涉足投资市场到现在的现货投资加起来有6年了,可以说什么行情都见过。市场即人心,市场的运动轨迹所映射的,是人心的变化。而我们所要去学习的,不外乎是克制内心的种种波澜,并做到知行合一,在自己的投资行为中体现出自己对市场和人心的认知。进一步讲,如果市场出现意料之外的走势,恰恰是我们向市场学习的机会。至于基本的投资知识我相信大家都学习过,基本知识只是起到一个引路作用,深厚的投资内功才是赚钱的根本。




现货投资中没有专家,只有赢家和输家之分。我现在说的现货投资老手人人皆知,新手我说了也不一定他们听,刚入现货投资场上都觉得自己是高手,觉得现货投资太简单了,被现货投资公司的高回报给冲昏头脑了,没有认真思考和学习就来到这个尸横遍野的现货投资市场,后果可想而知。


那么到底新手和散户都是怎么亏损的呢?现货投资到底该怎么做?下面先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案例一:如果你判断某个投资品种的价格会上涨,于是你开始入场做多。市场也非常给你面子,确实开始上涨,你获利丰厚,比如盈利了100万。但是上涨一段时间后,市场开始回调,你发现账户盈利从100万下跌到80万、60万、30万……


眼睁睁看着利润化成水,甚至还有可能从盈利变成亏损,结果打掉了你的止损。一笔盈利的交易不仅没赚钱,反而最后还亏损出场,这种结果肯定让你十分懊悔,痛恨自己为何不见好就收,为何自己贪欲膨胀?为何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痛定思痛后,你开始改了,“以后做交易一定不贪,见好就要收”,“绝不让盈利的单子亏损出场”变成你的信条。所以,你以后在交易的时候,一旦入场后开始盈利,便开始惶惶不可终日,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就平仓出场,并且美其名曰“落袋为安”。


案例二:你入场进行交易了,事先也确定了止损的点位,没想到交易不顺利,很快就到达你的止损点位,于是你止损出场了。可是,没想到你刚一止损,行情马上反转,按照你原来预想的方向一骑绝尘而去。


这种事情还不止一次发生。你事后反思,是不是我稍微再熬一熬,就能成为市场的赢家呢?


上述两个案例,表面上好像没有错,但是本人观察周边的投资者,绝大部分人亏损的原因就在这里:截断利润,让亏损奔跑。错误的经验让他们不断重复亏大赚小的买卖。




试想一下,一个不断做亏大赚小的投资者,会是一个在市场中的长期赢家吗?稍微理智的思考一下就会想明白这个道理。


我可以这么断言:亏大赚小几乎是所有失败投资者的通病。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反过来做到亏小赚大,那么,你可以基本上确定可以成为这个市场中的赢家。


那么,对于这两个案例,他们到底错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被很多投资者推崇备至的“不要让获利的头寸亏损出场”到底对不对?或者说这两种错误的投资经验,到底要如何做才是对的呢?


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深入浅出的分析。对于案例一,比如你跟随我们公司的策略,在入场做多,入场价格是1060美元,原止损的价位是1040美元,目标1200美元。这笔交易入场后,市场运行的并不顺利,差不多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成本价附近运行,甚至还有一段时间要忍受浮亏。如果你在这期间就不断落袋为安,那么你可能会赚了点芝麻绿豆,可以说每次落袋为安都是错的。


黄金终于突破震荡区间,你的仓位开始盈利,第一波上涨到A点(1113美元,盈利大约50美元),然后市场开始回调,你的利润会回吐,最低的时候利润基本全部回吐完毕。如果你是按照绝不亏损出场的话,目前应该已经出场了。一旦你出场,那么后面黄金的暴涨行情、巨大的利润就和你彻底告别。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请务必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第一点:没有证明你错之前,你应该坚守你的仓位。比如在原震荡区间时,只有黄金跌破1040美元你才能出场,否则你只能持仓不动,这个时候无论止盈还是止损都是不对的。


第二点:只有当行情突破震荡区间阻力位后,才能把止损上移到震荡区间的下沿,具体点说,只有黄金在回踩趋势线后,你才能把止损上调到趋势线下方一点(个人做法是止损在趋势线1070-5=1066美元)。当然,当行情已经不断突破阻力位后,比如本例中的黄金如果涨到1130上方后,那绝对不能亏损出场了。


第三点:何时平仓出场是个大问题。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师傅。这个问题要解决好并不容易,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趋势投资者必须要忍受利润的回吐和浮亏,绝对不是因为你害怕利润回吐而匆忙获利平仓。


至于如何平仓出场,简单说,趋势投资者出场的原则就是:趋势已经结束才出场,至少技术面上要有比较明确的见顶信号,或者基本面上发生重大的变化。


对于案例二中很多投资者困扰的,一旦止损后市场马上反转,或者过不了多久就回到止损位上方,其实背后的原因很简单:你的止损有问题。准确的说,你的止损方式有问题,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止损过窄。比如你在1060入场做多的,你的止损单子放在1050。正确的止损单的设置是放置在支撑或者阻力位上面一点,比如本次黄金,前低是1046,那么你买涨的止损单一定要在1046下方一点(我一般是要在止损单下移5美元,防止毛刺打掉止损)。


当然确实会有假突破,但是这种假突破的概率是较低的,即使被止损掉,整体来说,从概率上讲你是有利的。


止损也是一门非常有技巧的学问,不止损是不行的,会被市场一剑封喉,但是胡乱止损也是不行的,这是慢性自杀。




有很多投资朋友找到我,问我现货怎么分析,怎么看,或者是遇到了困难。我也帮助了很多的投资朋友,但是本人有一个原则,投资者想学习可以跟着我一起实盘操作学习,授之于鱼同时授之于渔,个人认为再多的纸上谈兵似的的学习并不能有效的提高你的盈利能力,投资朋友只有在实盘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术知识来分析及操作,并乐在其中,爱上这个投资而不是恐惧。恐惧是因为没有实力没有判断力。我比较崇尚那些在有人带的过程中去慢慢学习掌握常用的技术指标来进行分析行情走势及具体的操作点位,逐步地提高自己的综合分析能力,并锻炼自己的心态。慢慢一步步成长起来,毕竟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需要帮助可加凌佳言,凌老师金融市场专业从事金融投资研究与分析,建立了自己的一套独特交易系统,深厚的交易内功,和强大的数据统计分析团队,带许多投资者走出在投资市场不断亏损的困境。不忘初心,不变随缘!


本文作者:凌佳言【转载请标明出处】


σ-σ:22516-55981V-信:Ljy1063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2018/7/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