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凌佳言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8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凌佳言:投资者的心理应具备哪些,如何在市场做一个波澜不惊的人? ...

已有 450 次阅读2018-9-27 02:31 |系统分类:财经| 黄金, 技术分析, 操作建议, 凌佳言 分享到微信

  凌佳言:投资者的心理应具备哪些,如何在市场做一个波澜不惊的人?

  

  成功的金油投资者往往在于,他最善于通过市场中很多能照出自己真实的一切表象的镜子来剖析自己、调整自己或完美自己。受挫一次,对市场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市场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市场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市场的内涵透彻一遍。从这个意义来说,要想获得利润和成功,首先要把失败与挫折读懂。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

  凌佳言:投资者的心理应具备哪些,如何在市场做一个波澜不惊的人? ..._图1-1

  ——金融心理学——

  

  1、记住成为赢利的交易者是一个旅程,而非目的地。世界上并不存在只赢不输的交易者。试着每天交易的更好一些,从自己的进步中得到乐趣。聚精会神学习技术分析的技艺,提高自己的交易技巧,而不是仅仅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交易输赢多少上。

  

  2、只要自己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做了应当做的交易,那么就祝贺自己,对这笔交易感到心安理得,而不要去管这笔交易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

  

  3、赚钱了不要过于沾沾自喜,赔钱了也不要过于垂头丧气。试着保持平衡,对自己的交易持职业化的观点。

  

  4、不要指望交易中一定会这样或者那样。你所要寻求的是对事实的深思熟虑,而不是捕风捉影。

  

  5、如果你的交易方法告诉你应该做一笔交易,而你没有执行,错过了一笔赚钱的机会,只能作壁上观,这种痛苦要远远大于你根据自己的交易计划入市做了一笔交易但是最后赔钱所带来的痛苦。

  

  6、自身的人生经验塑造你对交易的认识。如果你做的第一笔交易就赔了,那么你很长时间内不再涉足该市场,甚至一辈子也不碰的几率是很高的。作单赔钱和失败给人带来的心理冲击要比肉体的痛苦更大,影响时间也更长。如果你不被一次失败的交易所击跨,那么作单赔钱就不会对你产生如此消极和持久的影响。


  凌佳言:投资者的心理应具备哪些,如何在市场做一个波澜不惊的人? ..._图1-2


  ——什么是良好的交易习惯——

  

  良好的交易习惯是一种本能反应,也是一种固定的交易模式,看到某种行情就知道要怎么轻松应对,获利后该怎么处理。这要求我们经常回忆盘面的情形,熟悉后就会形成良好的交易习惯,尽量规避错误,发觉不对及时出场,避免大的亏损。良好的交易习惯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而没有良好交易习惯的下场多半是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再翻身更困难。

  

  还包括顺势交易,不要贪图小利而逆势交易。顺势交易其实很简单,对于短线交易,若价格一直创新高肯定不能卖出,只要心里有数设好止损,盈亏比合适时,胜率大就可以做,其实短线交易是最简单的交易模式,而长线交易可能有另一种做法。

  

  对日内短线交易者而言,一定不要留隔夜仓,当天收盘前清仓,保证休息时间,否则得不偿失。

  

  本文作者:凌佳言【转载请标明出处】

  

  文/公众号:佳言论金(V-xin:LJY1063)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2018/9/2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