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漫画】 车田兄最喜欢的圣斗士其实是沙加,因为……

已有 16993 次阅读2018-4-25 10:3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车田兄最喜欢的圣斗士其实是沙加,因为…… 
  文/雪黁(绝对天然) 
  
  一、车田通过多人对沙加的评价,来刻画过他的实力,这在圣斗士中,特别是黄金圣斗士中是少有的。 
  
  比如:在十二宫的战役中,借艾欧里亚之口告诉星矢等人“绝不能让沙加的眼睛睁开”,为什么呢?却是后话!特别制造这么一个神秘的悬念,就是为了让读者关注他。 
  
  而当一辉决定与之对决时,又借一辉的恐怖回忆来提醒大家他的实力是多么高强。 
  
  最后,更是借德高望重的童虎之口来解答一个长期秘而不宣的事实——沙加之所以被称为最接近于神的人就是因为他是圣斗士中唯一一个领悟了阿赖耶识(第八感)的人。(虽然后来大家都领悟了第八感。) 
  
  二、沙加是出场较多的一个黄金圣斗士,但这并不是原因,原因在于他的每一次出场都意义重大,并且每一次出场所说的话都含有一定的深度。在他为数不多的镜头中,车田为他塑造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形象。 
  
  先说身份:沙加是释迦佛的转世,是最接近于神的人。 
  
  再说形象:我想我可以省略评价了,但凡有眼睛的人,有几个会认为他的外形不过关、不会为他的气质所倾倒呢? 
  
  接着是语言:沙加的话并不多,但每一句都含有诗韵和哲意,最著名的就是那一段在沙罗双树园中的独白了,相信很多人都可倒背如流,他的语言完全脱俗,没有凡尘那不净的烟火,虽然听不见声音,但也可以想象是多么得空灵。 
  
  还有性格:沙加平和、冷静、正义、勇敢、悲天悯人……太多了,都是好的! 
  
  再来是行动:沙加的每一次出场,不论是进攻还是还击,都不失优雅,狼狈这两个字似乎永远跟他无缘,这也是在圣斗士中几乎没有的。 
  
  最后是死亡:沙加的死,地点是在沙罗双树园里的沙罗双树下,时间选在一个樱花飘落的时节,方式是逐渐消失,这种美丽而又毫不血腥的死亡方式,也是圣斗士中少有的。而且,就连沙加的死也是作者的一只伏笔。(想当年那不明所以的“阿赖耶识”四个字让我及众多的圣迷成天埋首于图书馆啊!) 
  
  三、以上几条,可能还有几个角色能不同程度地符合标准,但再加上下面这一条,相信就是唯一了。那就是:沙加可是从来没有……没有被击倒过。 
  
  先说一下别的圣斗士:青铜级的多次被殴,而且一定被殴,是注定了的。 
  
  白银级的出场不多,不仅被殴,而且通常死得支离破碎的。 
  
  黄金级的,先从史昂说起:他的第一次出场,很多人都以为是在冥王篇,其实是大错特错的啊!他的第一次出场是在交待撒加篡权时,当时他被撒加偷袭,胸口被打了一洞,死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连衣服都被撒加给拔了下来……再一次出场时本来无比神气,可惜最后在几个孙子辈的小青铜面前哭得是尊严全无,唉! 
  
  接着是童虎:虽然没被狂扁过,但一来没怎么出场,二来在没恢复青春时被史昂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连紫龙都看得着急,要去拼死救驾了…… 
  
  米罗:是很少被打倒的一个角色哦!连小强们攻圣域十二宫时,冰河也没能把他怎么样。只可惜晚节不保,在冥王篇因为哈迪斯的结界,被拉达曼迪斯丢到冰地狱,只露出一个头,还失去了知觉!要特别提醒一下,米罗就没遇见过什么特别厉害的角色。 
  
  再下来的人,运气就更不好了。 
  
  穆:实力过硬的穆,偏偏每次的对手都强得不是一般般,被他的老师史昂打,被五个“背叛”的黄金哥哥轮番轰炸,要想保持风度……真的是太难了!更倒霉的是,遇上的冥斗士也比其他人遇见的要强。我可怜的穆啊,谁叫你守的是第一宫呢! 
  
  撒加:实力是一等一的强,只可惜这个号称神的化身的男人有个别人没有的弱点,那就是双重人格。所以被星矢和一辉合力围殴……被沙加的天舞宝轮打还想得通,被这两个小青铜打得爬不起来……真是太可怜了! 
  
  加隆:先是被撒加关在水牢,都泡浮肿了,再来在波士顿的生命之柱下又为了救纱织被三叉戟穿胸而过,差点死无葬身之地。小强们也太过分了,逃命的时候谁也没有想过要救他。最后回到圣域还要被米罗“考验”……唉! 
  
  卡妙:被冰河打死,倒下时虽然含着幸福的微笑,但死在冰河手中未免太……我宁可他在第六宫被A.E杀死……算了,不说了! 
  
  修罗:本来在第圣域一战中死得很有意境——飞上天了嘛,但再次更醒后被沙加扁,被A.E……倒下太多次了。 
  
  艾欧里亚:可以和沙加打持久战的他,实力应该是很强的啊,——虽然当时沙加还来不及用到绝技。可是,可是首战就告负。被穿着射手座黄金圣衣又有他哥哥灵魂保护的星矢,打得只好承认纱织是雅典娜,英名毁于一旦,后来再怎么弥补都无济于事了。 
  
  艾俄洛斯:都不想说他了,亏我还是他这一宫的说。实力没话说,性格也没话说,长像更没话说,只可惜一开始就是个幽灵角色,在回忆中被追杀至死……长叹不已啊! 
  
  迪斯马斯克:被紫龙狂扁痛殴,连圣衣都不帮他的角色……不说了! 
  
  阿布罗迪:被瞬杀死在自己心爱的玫瑰园,死时身上虽然仍然有许多玫瑰环绕,可惜被扁得变形的脸和一身的伤……实在毫无美感和尊严! 
  
  亚尔迪:他的镜头少到我怀疑他的实力够不够称为黄金,一出场就被秒杀让我怀疑车田兄是不是跟金牛座的专门过不去,唉! 
  
  而沙加就不同了:他从来没有被哪一个角色狂殴,唯一的两次挂彩(也就只是挂彩)一次是因为一辉的偷袭,一次是因为三黄金的合力。就连挨了A.E也无损他的形象,而且,还一次又一次地借穆之口来交待他是自愿寻死,让读者总忍不住会去想,如果他不是自愿的呢?记得他的眼泪都流得那么有爱心,流血也流得那么有诗意。车田兄让他唯一的一次倒下也是在他还只有几岁,在和佛的对话中因怜悯人类而伏地哭泣的。对了,另外有一次,和艾欧里亚打持久战时,不知那算不算倒下的画面只有一格2平方厘米大小。就连一辉,这个面不改色一打三白银,又敢跟加隆单挑,又敢和冥界三巨头相抗衡的不死鸟也被他打得六感全无,连想同归于尽也没做到,最后还是被沙加发慈悲救回来的。 
  
  答案就此呼之欲出,不言而喻了吧! 
  
  结论就是:车田正美最喜欢的圣斗士角色其实不是星小强,而是沙加啊!不要以为作者就一定会喜欢主角的!比如鲁迅肯定并不喜欢阿Q。 
  
  另外申明:本文是以漫画来进行论证的,非动画是也。如言词中对众小强及哥哥们有不敬之处,望FANS们海涵。 
  
  
 
作者有话要说:
PS:本文曾以绝对天然之名首发于新浪网动漫世纪下动漫创世纪.绝非抄袭,特此申明. 
这篇文,其实是2004年3月写的,后来于2005年11月收录到我的微博里,现收录在我的百度贴吧雪黁吧中,中间被盗转、剽窃无数次,却维权艰难,真是打击了我的发表热情,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