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永恒——生命种子(三)

已有 4721 次阅读2018-5-22 11:0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永恒——生命种子(三) 
  ——摘自《真典》 
  文/雪黁 
  
  回到地球后,英文达向基地长官报告了此次的营救情况。自然,按老人的要求,将他所说的一切作为秘密隐瞒了下来。 
  
  等到亲自将老人安顿在了基地医疗站后,英文达才得到暂时的空闲,她立刻就动身赶往枫的家,以期就此寻得能令那老人解脱的答案。 
  
  ************************************* 
  
  枫不在家,开门的是枫的妹妹蓝月,——这是自然的,枫是个有才干的将官,自然比英文达更忙。 
  
  不过这一次,英文达要找的人却并不是他;所以她一进门就问道:“露加大人的身体好点儿了吗?” 
  
  蓝月淡淡地笑了:“算是好些了吧。” 
  
  然后,就一展愁容,热情地将英文达的胳膊挽起来,同时说道:“哥哥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家,最近他可忙了,你要等等他吗?不如,今天就在我们这里吃晚饭吧。” 
  
  “唉,不行啊!”英文达苦笑道,“我倒真想留下来呢,不过今天来是专程有事求教露加大人的,不能久待。” 
  
  “啊?”蓝月不免一愣,问道,“不能多留一会吗?最近你和哥哥都没碰面的机会呐。” 
  
  英文达只得再次苦笑一笑:“最近局势不稳定啊!谁叫我们都是军人呢!” 
  
  蓝月也跟着苦笑了一笑,叹道:“是啊,最近王子也是很晚才能回来,而且……你知道王子他是从来不吃军中配备的餐点的,所以午饭都是让希莉雅给送去的,这不,她还没回来呢,唉!” 
  
  英文达点点头:“是啊,虽然王子属于后备军,不过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就会被命令上前线啊。说实在的,他这个挑食的习惯就没办法改改了吗?如果上前线……可没人给他送饭罗。” 
  
  两人说着,穿过庭院走进内屋。 
  
  然后,英文达就听见露加大人带着笑意的声音问道:“是英文达吗?好难得你会这个时间来啊,是临时获得休假了吗?” 
  
  英文达顺着声音望去,见露加大人倚在靠窗的躺椅上,膝头放着一本书,脸色虽然还是苍白得可怕,可是脸上的笑容也依旧很温暖。 
  
  英文达习惯性地伸出手来遮在额前,让眼睛避开从对方身上发散出来的耀眼光芒,然后笑着回答道:“不是休假,今天来是有事想向您求教。您的身体好点儿了吗?” 
  
  “啊,啊,老毛病了,不碍事。”露加大人眯着眼睛笑了笑,然后就认真地问道,“你说的事,是什么?”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英文达一边回答,一边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 
  
  蓝月望了他们一眼,微笑着插话道:“对了,我刚才有做了些小点心,我这就去端来吧。英文达,你要喝果汁还是咖啡?” 
  
  “啊啊,咖啡就好。”英文达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她的心里正考虑着要怎么向露加大人讲述她想要求知的答案呢。 
  
  露加大人和蓝月都看出她的迟疑,互望了一眼,却都没有开口催促。 
  
  直到蓝月把点心准备好回来后,英文达才吞吐道:“大人,记得有一次,我们谈论过这世上……还有别的……高智慧生物的事吧。当时,枫说神祇和天使是真正存在的。您还记得吗?那时……我不能相信,还和大家争论过。” 
  
  露加大人点点头:“我记得。” 
  
  “可是,现在我完全相信了。”英文达忍不住再次苦笑起来,“不久前,我认识了一个朋友……” 
  
  英文达说到这里,顿了顿,心想:“我这不算是撒谎吧。” 
  
  然后,才又接着道:“他告诉我,说他见过一个天使。” 
  
  “哦?”露加大人和蓝月再次互望了一眼,两人都有些惊奇,但还是没有追问什么。 
  
  “我一开始自然也是不相信。”英文达见他们面露讶色,会错了意,解释道,“可是他接着告诉我,那个天使在离开他时,给过他一根羽毛,而且告诉他……可以通过这根羽毛再次与其联系。” 
  
  说到这里,英文达忍不住又回想起老人的话,记起老人告诉她的是,那个天使说:“给你我的羽毛,它会听你真正的愿望。”于是又犹豫了,心想不知自己现在这样的表述是否合适,万一自己和老人的猜测根本就是错误的呢? 
  
  见她就此沉默了下来,露加大人终于问道:“那么,你也见到他说的那位天使了?所以你现在相信了他们的存在?” 
  
  英文达听到他这样一问,感觉从他的话中,似乎认定的确可以通过那根羽毛而联系到那位天使,便有了些信心,继续道:“不是。我并没有见到那位天使。其实,我来这里,就是想问问您,真的可以通过那根羽毛再见到那位天使吗?” 
  
  露加大人和蓝月都惊讶了。 
  
  蓝月眨着眼睛问道:“怎么?你没有见到吗?那你怎么就轻易相信了呢?之前不论我们怎么说,你可都说:‘眼见为实。’不愿相信真有天使和神祇的存在啊。” 
  
  “因为我见到那根羽毛……”英文达歉然地望了一眼蓝月,答道,“那羽毛怎么看,都不会是属于鸟类的。它奇特地闪着光,我从没见过这样神奇的存在。” 
  
  说到这里,英文达凝视着露加大人,回想起除了那羽毛,还见到过老人那不似活人的胸膛,暗自在内心叹了一口气,又道:“而且我的这位朋友,说只要找到和那天使联系的方法,一定也会让我见见他的。” 
  
  “那么,难道你那位朋友,他不知道要怎么通过羽毛来联系那位天使吗?”露加大人这时已完全明白了,“那位天使也没有告诉过他方法吗?” 
  
  “是的。”英文达尴尬且沮丧地承认了。 
  
  “其实方法是很简单的。”露加大人再次淡淡地笑了,“他只要把那根羽毛吃下去,就可以和那位天使联系上了。” 
  
  “吃……吃……吃下去?”英文达大惊之下一跃而起,思绪一片紊乱,吃吃地道,“可是,那是……那是……那是羽毛哎!” 
  
  她说着,忍不住用手比划着:“有这么,呃,大概这么长。而且,而且……是……羽毛哎!” 
  
  “是的,是羽毛,可你自己也说过,那是天使的羽毛,怎么看,都和鸟类的羽毛不同,不是么?”露加大人降低了声调,解释道,“天使的羽毛一旦离开肉体,本来应该立刻化为光消失。但天使们可以把羽毛的能量控制在一个结界里,这样,它就可以保存下来。只要这名天使还活着,通常这根羽毛就不会消失。” 
  
  英文达震惊地张大了嘴,想发问,却不知从何问起。 
  
  露加大人看出她的迷惑,继续解释道:“天使可以设定让这羽毛的结界消失的条件,所以当结界消失后,天使就会知道该如何行动了。” 
  
  说到这里,露加大人看了看仍旧一脸茫然的英文达,又想了想,才继续道:“啊,我刚才说的,你可以不必多想,天使的羽毛有很多种用途,我还是先给你解释一下,目前你那朋友碰上的是怎么回事吧。” 
  
  “嗯。”英文达下意识地点点头。 
  
  “因为你的朋友是个人类,无法利用意识和高级别的智慧生命相联系,所以那天使留下羽毛,是为了帮助你的朋友能和他取得联系。”露加大人讲解道,“而通常,天使们这么做,是因为羽毛所蕴含的能量可以在短时间里令服用他的人类的脑波进入精神时间道,从而与天使进行意识交流。同时,也因为,当它被服用时,羽毛的结界就会消失,就算不能令服用者的脑波强到可以与之对话,也能令对方知道,羽毛已经消失了。所以,如果一开始就约定,羽毛消失等于我想见你或是说我有了危险,那么,一旦服用了这根羽毛,对方就会赶来了。你不用担心,羽毛一旦放入他的口中,就会自动化为光进入他的体内的,不会被咽住啦。” 
  
  “啊,是这样吗?只要吃下去就成?”英文达听得似懂非懂,不过终算明白了要点,忍不住高兴地在原地跳了两跳。 
  
  蓝月也替她高兴起来,笑道:“你的朋友可以再见到那位天使了。” 
  
  “嗯。”英文达点点头,想象着老人听了这个答案后……一定也会是惊异莫名且兴奋狂喜的,然后,就立刻生了去意。 
  
  “谢谢您,露加大人!月儿,也谢谢你的小点心,真是太好吃了。”英文达调皮地一笑,“我就先告辞了,下次,再来蹭饭吃吧。” 
  
  “欢迎欢迎,什么时候来都行啊。”蓝月和露加大人都笑了。 
  
  英文达急冲到院子中央,却突然想起枫来,又赶忙回头向送出门来的蓝月高声笑道:“月儿,记得告诉枫,上次他送我的那把防身匕首,我很喜欢呢!记得帮我谢谢他呀!还有……叫他有空的时候给我来个电话哦!” 
  
  “嗯!”蓝月点点头,也提高了声音答道,“我会记住的,你放心吧!有空记得要再来哦。” 
  
  “好的。”英文达一边回答着,一边跨进了自己的战机,再次飞驰起来。

                                            [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