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永恒——生命种子(四)

已有 5414 次阅读2018-5-23 10:3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永恒——生命种子(四) 
  ——摘自《真典》 
  文/雪黁 
  
  果然,当老人听了英文达寻回的答案后,立刻处于激动与惊奇之中了:“是真的吗?不,我是说,怎么会是这样的?完全没有丝毫科学依据……不,不,我想说的是,告诉你这一切的人,他怎么会知道?” 
  
  英文达听了老人的询问,只能再次苦笑起来:“实说我也不明白,甚至,对于这是不是真正的答案,我也没有考证过。不过,露加大人——就是我求教的这位朋友,他似乎总是知道一些我们无法解释的东西。而且,也不知为什么,只要是他说出来的,就总是对的,就总是让人不知不觉就信以为真了的。老实讲,我还真没想过要问问他……是怎么会知道这一切的呢。仿佛他了解这一切是天经地义的,没什么好奇怪,我也不知为何有这样的感觉啊!” 
  
  “哦?”老人有些好奇,但更关心的却是这个“答案”是否真实可行,于是立刻着急地道,“算了,不管他是怎么知道的了!只要试一试,就知道真假了。小姑娘,你看我们在哪里试验一下……比较好呢?” 
  
  看着老人如同身陷在绝望的黑暗中,却又突然捕捉住了一丝阳光,从而变得愉悦起来的表情,英文达真难以相信,这是一个一心求死的老人,而自己,是正在帮忙他踏上寻死之旅的人。 
  
  突然间,她想劝老人放弃死亡,但转而,当她忆起老人的痛苦时,她再次下定了决心:“老人家,这样吧,今天晚上,我会再来,等入夜后,我们就在这病房里试验一下,您看怎么样?这样不论成功与否,都可以保证您的安全。请您一定要等我来了以后再试验,一来,我真想看看您说过的天使是什么样子,二来,万一有个什么意外,有我在的话应该要好些吧。您说呢?” 
  
  “好吧,我答应你。”老人终于露出了难得的开心笑颜,“虽然我真是迫不及待,现在就想试一下啊!” 
  
  英文达闻言,也跟着笑了起来。 
  
  ************************************* 
  
  当晚,英文达再次来到老人的病房,当然,是避开众人耳目,悄悄溜进来的。 
  
  而老人,果然也如约在等着她。 
  
  两人都心情忐忑地有些不安,但更多的却是兴奋。 
  
  老人小心翼翼地取出那根羽毛,看了又看,然后才试着将它送到唇边。 
  
  那一瞬,英文达将眼睛瞪圆了地注视着所发生的一切,仿佛不这样做,就无法把一切深印入记忆,又似乎不这样做,怕自己会漏看了些什么。 
  
  而当她看见老人将那根羽毛放进口中后,它果真就一点点地化为光进入了老人的身体时,有份怀疑也与惊喜一并产生了。 
  
  她本不想问自己,可是却不得不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露加大人会知道连这个活了千年的老人也无法知晓的奥秘?为什么,听他讲述时的自己却并没有觉得有丝毫的怀疑,甚至,都不惊奇他为什么会知道,只是一味地就相信了呢?他只是枫的妹夫,一个博学且温和的人。自己以前一直仅仅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真的只是这样吗?以前的自己,一直认为……因为他有着一头闪亮的金发,所以,看见他时,总觉得他似乎在散发着光,或者,应该说成是……他的存在引起了光的乱反射。可是现在,英文达觉得这个解释太过牵强了。 
  
  “他的身上,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英文达想到这里,才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在这关键的时刻分了心……走了神儿。 
  
  她急忙重新凝眸望向老人,立刻,她就惊呆了。 
  
  只见老人此刻全身都在发光,那光在室内照明系统之下呈淡金的颜色,看起来,说不出来是美丽还是妖异。而且,那光居然在老人的体内流动。 
  
  是的,英文达清楚地看见,那光先是慢慢扩散到老人的全身,然后慢慢向着老人的头部汇聚,最后,终于集中在老人的前额,变成很亮很亮的一个小圆点。 
  
  而老人微闭着双目,略仰着头,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似乎意识已经脱离了他的身体,又似乎……已经死去了——如果不是他还保持着端坐的姿态,英文达心想……自己一定会忍不住想要确认一下他的生死的。 
  
  就这么过了约莫一个小时,那光渐渐地淡下来,然后,终于慢慢地消失了。 
  
  老人在光消失的同时,身子一软,靠在了病床上。 
  
  英文达也几乎在同时,一个箭步冲到老人身边,关切地轻声唤道:“老人家,老人家,您还好吧?” 
  
  老人没有回答,但却睁开眼睛望了一眼英文达。 
  
  英文达看出老人只是太疲惫了,于是镇定下来。 
  
  她小心地扶着老人躺下,又为他盖上被单,然后将椅子拖到床边坐下来,耐心地守候着。 
  
  这么又过了约莫一个小时,老人终于喘息着开口了:“啊,我又听到他的声音了。我想我们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老人说完这两句话,苦涩地笑了。 
  
  “是,是吗?联系上了吗?”英文达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发颤,可是却无法自行控制。 
  
  “嗯。”老人舔了舔嘴唇,凝视着英文达,真诚地道,“我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小姑娘,我想我终于可以解脱了。” 
  
  “老人家,您别这么说……”英文达莫名地心一酸,眼眶就红了。她急忙站起来转过身去,趁着给老人倒了一杯水的这片刻时间,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绪,才又回到老人的床边。 
  
  *********************************** 
  
  不知不觉中,时间一点点地流逝着。 
  
  老人从那之后,没有再说过什么,但却始终带着笑意凝望着窗外的夜空,强打着精神不让自己睡去。 
  
  英文达本想劝老人休息,但话到嘴边好几次,又硬生生地忍住了。因为她明白,对于企盼了多年,而如今眼见就可以了却夙愿的老人而言,不论自己说什么,怎么劝,他……也不会安静地闭上眼,放松心情地等下去的。 
  
  于是,两人就这么沉默着,不知等了多久。 
  
  ************************************** 
  
  突然,英文达只觉得屋里的照明系统似乎闪烁了一下,等眨了眨眼睛后,就发现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人,不,是一名天使。 
  
  这位天使,果真如老人所言,有一对莹白的翅膀,英文达发现那翅膀在白色的照明系统下还闪着金光,使得原本洁白如雪月的房间似乎也突然笼罩在了阳光下一样。 
  
  而且,这位天使,也果真如老人所言,有着一头银一样的发和一双水一样的眸。 
  
  英文达震惊得想要大声呼喊,但又不知为何完全发不出声,只眼睁睁地看着那天使走向自己,有一种莫名想要逃走的想法出现在她的脑海,脚却又丝毫无法移动。 
  
  “你没有告诉我,还有其他人在。”那天使走近英文达后,突然说道。 
  
  他的声音清越却并不尖锐,而且令英文达相当讶异的是,他居然说着一口流利的地球语。 
  
  老人对此似乎也相当惊讶,一时对他的所言毫无反应。 
  
  那天使于是转过头去,望着床上的老人,再次说道:“为什么这个女人会在这里?” 
  
  “这……”老人似乎这才定下神来,结结巴巴地找寻着理由,回答道,“因为,因为……你……您没有说,不能,不能有别人在场啊。” 
  
  那天使听了这话,沉默了一瞬,但在他将目光重新移回到英文达身上时,英文达似乎明白他想要做什么了。 
  
  “你,你……想消除我的记忆?”她忍不住抗议——其实更像是在哀求地说道,“请您不要那么做,我不会,不会告诉别人的。” 
  
  “哼!”那天使听了她的话,却露出一脸说不出是不屑,还是无奈的表情,垂下眼帘叹道,“你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就算你把看到我的事告诉所有你能告诉的人,相信你的……又会有多少呢?人类,早就已完全否定我们的存在了,不是吗?” 
  
  英文达听了这话,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却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言辞,只得低下了头,呐呐地道:“您说得对!就算我告诉别人,也不会有多少人相信的。” 
  
  “哼!”那天使再次冷然一笑,便不再搭理英文达而转身向老人的床边走去。 
  
  英文达注意到他望向老人的目光变得充满了同情与怜悯。 

                                           [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