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光与影的奏鸣曲(1)

已有 4963 次阅读2018-6-24 10:34 |系统分类:文学| 小说、外传, 小说、外传 分享到微信


  光与影的奏鸣曲
  ——摘自<<真典>>之演绎--光与影的奏鸣曲
  文/雪黁
                                                                          1
  黄金都!
  
  杰特站在城门口,抬头仰望着这座名副其实的都市的黄金城门,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不管怎么来感觉,都绝对不是喜悦!
  
  本来,能够重新作为首席模特而站在这座名角荟萃的大都市的舞台上……谁都应当是高兴的,特别是对于曾经一度告别过舞台的杰特。可是杰特的心情却是复杂的,感慨颇多却毫无欣喜。
  
  “杰特!别站着发呆了!快点!我们会迟到的!”经纪人森从车上探出头来提醒了一句,杰特才似乎突然醒悟一般,赶忙回到车上。
  
  “杰特,你还好吧!”森担心地盯着杰特的眼睛问道。
  
  “还好!干嘛这样问?”杰特勉强一笑。
  
  “你脸色不太好耶!”森皱起了眉:“是不是太累?”
  
  “怎么会?”杰特想以笑容蒙混过关,可是在森眼光的直逼之下,只好叹了口气,回答道:“我没事,森!我只是想起往事,心中感慨而已!不用担心,今晚我会表现得很好的!”
  
  “往事啊?”森用手扶了扶眼镜架,心情也凝重起来:“难道……你又在追忆希落吗?”
  
  杰特没有回答,却将脸转向到一边看飞驰而过的街景去了。
  
  森无奈地将一口叹息咽到了肚中。杰特与希落的恋情,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杰特对希落的感情,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当年、希落的逝去所带给杰特的创痛和打击……也没有人如他一般深知,所以此刻,他只能摇摇头,在心中哀叹了一声。
  
  *************************************
  
  “‘杰特!干得棒极了!他的实力……果然不输任何一个人!在舞台上感觉那么敏锐的模特……除了他,我看是再也不做第二人之想了!’哈!哈!讲得多好!真是一针见血的褒奖呀!”森开心地拍着杰特的肩膀,将表演结束后,名设计师裕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杰特反面却比他要冷静得多,闻言只是淡淡一笑。老实说,今天的成功固然是他一心向往的,但比起拥有希落时的欢愉、幸福……任何事都不足挂齿了。
  
  “好!今天值得庆贺!一定要喝个痛快!”森大声笑着,拉着杰特走进了“影之家”!
  
  这“影之家”虽然是名角、影星荟萃之地,却并不是一个舞台、电影公司,而是一个高档次的豪华酒吧。平素,总有许多上流人士来此地聚会、交际。今天、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对于虽然是首次来这里的杰特而言,随便谁……也都只是一个普通客人,包括他自己。
  
  然而、抱着这种想法一走进“影之家”,杰特就发现自己错了,不仅错了,而且错得很厉害。的确,他可以把所有人都当作普通客人来看待,只除了一个人,一个站在角落、背靠着吧台、正悠闲地品尝着一杯红葡萄酒的年轻人!无论怎么样来讲,对于杰特而言,他都实在是很不平凡,不是因为他优美的姿态,也不是因为他时髦的装扮,而是因为……他长有一张杰特永生难忘的脸──希落的脸!
  
  一看到他,杰特就痴了;而森则震惊地僵硬了。一瞬之间,他们俩不禁要以为,那是希落、活着的希落!可是刹那之后,他们俩的理智复苏了,想起了……已死之人不可能复活这个千古不变的定律;也看出了对方是个男孩子的这个事实。
  
  “杰特!希落不是独生女儿么?”森忍不住问道:“难道她还有兄弟?”
  
  “不……知道!”杰特舔了舔嘴唇,坚难地回答道:“没听她提起过……你知道的,她的爸妈……我也是在她逝去之日……才见过……一次!”
  
  “去确认一下?”森问着,却不待杰特回答,就率先向那美少年走了去。
  
    杰特愣了愣,也迈开大步追了上去。
 插入书签 
(未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