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雪黁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8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契约之痕(10)

已有 8424 次阅读2018-7-9 10:04 |系统分类:文学| 小说、外传, 小说、外传 分享到微信

                                                                                                契约之痕
                                                                           ——摘自<<真典>>之《绯叶——契约之痕》
                                                                                                      文/雪黁   

10
  叶呆住了,我也给自己吓呆了!
  
  然后他就苍白着脸跑了出去。
  
  我想叫住他,我想挽留他,我想求他原谅,可是我却无法开口。
  
  那自以为是的猜测让我动弹不得,我不想浪费了我的真心之后,再让他践踏我的尊严!
  
  我因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跑掉。
  
  这之后,我大发脾气,撵走了在我宫中所有的人。
  
  第二天,到处就传出了叶吐血的消息,而且,听说叶病得不轻。
  
  我不由感觉奇怪,他怎么会突然吐血呢?虽然我的确感到他近年来身体一直不太好,可是吐血……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呀!
  
  我一时心急如焚,也顾不上保留面子,立刻就偷偷赶去看他。
  
  他吃了药睡得正沉。
  
  我望着他憔悴的脸颊上……我那清晰可辨的掌纹,心里不由得一阵阵难过,既内疚……又愤恨!
  
  我盼望叶能起来,他应该向我道歉,而我则会大度地原谅他的。我这么想着,是真心的!
  
  如果叶悔悟了,我肯定会原谅他的!只要他跟那个女孩分手,我可以不计较被他欺骗过,我们可以重新再来!
  
  可是叶却一直没有醒,天快亮时,为了不让人发现我走出了“禁地”,我不得不离开了他。
  
  然后,连着几天我都在沉思,我问自己,该不该在叶生病的时候去逼他回应我的感情,去指责他的背叛?我犹豫着,终不能忍心!想再去探病吧……又总有那么一点儿不甘愿!
  
  “我又没有错,为什么反而要向他低头?”陡然听到叶病重的流言后,心慌意乱的我,在看到他“平安无事”之后,不能放弃的自尊心让我这么认为着,“他该来求我原谅,至少,要派个人来请我去探望他才对嘛!”
  
  可是我又空等了许久,直到听说叶的病已经好多了,才不得不放弃我的企望,命令他进见。
  
  虽然我心存不满,可是因为听说他的身体好多了的缘故,我心里又不禁十分开心,也就忘记了去记恨他的不忠和对我的漠视,只想等到他来了,跟他好好谈谈,心平气和地交交心,问问他对我的感情究竟怎样。
  
  叶听到我的召唤……来了,却……不是一个人来的。他还带着三个宫女,就是这一个月来常进出我这儿的那些个女人,而且,叶竟然让美茜握着他的手,我本来已经想好了要平静地和叶谈谈,可看到这一幕后,我哪里还能保持平常心啊!忍不住就叫了出来。
  
  “放开!竟然让人随便碰你的手!”我盯着美茜握着的叶的手,大吼了一句。
  
  美茜吓得立刻就大哭了起来,叶却什么也不解释。
  
  “他不屑于对我解释,他无视我的伤心难过!”我想着,真的哀伤到了极点,所以只是随便问了问他的病况,就打发他们走了。
  
  “我知道,他是绝不会真心爱上我的!我早该知道的了!”我想着,痛哭着,然后,就喝了个烂醉如泥!
  
  等到我醒过来时,已经是几天之后了。
  
  那时,宫中已是流言四起,到处都在议论叶吐血的消息,因此,我一醒来,也就忙着打听叶的情况。要知道,我还是无法忘却对他的爱,所以,想趁天黑再次偷溜出宫……去看看他。
  
  “他也许已经睡着了吧!可如果还醒着,我要怎么面对他呢?”我一边在内心里反复挣扎着,一边踌躇地走着。
  
  快到叶住的地方时,却突然听到:“圣叶大祭司的病情很奇怪呀!听说不停地吐血,却查不出病因,莫非就是因为犯了那个禁忌?”
  
  我一听到叶的名字,就躲起来,竖起了耳朵。听到后来,更是好奇心大起。


                                              (未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