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彭书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90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彭书琛:4.23现货投资中别带情绪,稳住再盈利

已有 482 次阅读2018-4-23 12:11 分享到微信

投资高手中,不管是索罗斯还是巴菲特,他们的财富也是从每一单的交易中一点一点积累的,没有几十年的积累他们也不可能拥有今天的成就。所以说:稳健投资之道──积小胜为大胜,不要奢望一夜暴富,才是正确的投资心态。投资改变生活,我们改变投资,你在为投资赚不到钱苦恼,为套单而伤,为割肉而心痛,我只想告诉你,你这不是投资,想盈利得靠系统全面分析行情,小止损博取大额利润,一切只为实战盈利。最近的黄金,原油行情,可谓是一波大浪,很多人被苦苦深套那么做原油,黄金投资的,套牢之后我们任何操作都是被动的。我们应该适时地进行减仓或斩仓,如果是保证金交易的话,还会被强行平仓。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经历一段艰苦的心理历程。被套之后,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进场是如何的重要!

彭书琛:4.23现货投资中别带情绪,稳住再盈利_图1-1

1、做单心态不可与情绪混淆

一些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总是沉浸在以往赢利的喜悦里或者是亏损的痛苦中,固然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操作水平,但如果仅仅是停留在以往的情绪中,将是极其危险的。 无论过去是赢利还是亏损,我们将面临的是变幻莫测的未来,每一单新投资的结果并不会被以往的成绩所左右。这一点对于亏损的投资者尤其重要。 一些亏损的投资者总是无法忘记过去,在进行新交易时总是想着这次我要将以前的亏损全部弥补回来,无形中使自已丧失了冷静分析和判断市场变化的能力,该获利时不出手,一味想着获取更多的赢利,结果往往是一亏再亏。忘记过去很难,但做一单很容易。那么就从头开始,认真地做好每一单,这也许是忘记过去的最好方法。

2、顺势而为

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在投资方面应顺势而为,把握住大的趋势就好比坐上了飞船,它会迅速把你带到到高处,想不赚钱都难。相反,如果做了逆势操作,特别是大行情,逆势操作者将会陷入无底洞,这个洞却怎么填也填不满,把投资者深深的套住,会直接造成的巨亏,因此趋势的把握大于一切。

3、事后认真总结,避免知错犯错

每次交易之后,我们都应该总结经验教训。尤其是对那些一再出现的老毛病,更要重视。象有些投资者总是爱追涨,一见价格上涨就认为是反转行情,生怕落下一轮上升行情,结果屡次追涨屡次被套;还有一些朋友总是怕被套。-见行情下跌就认为是金价将进入跌势,立刻割肉出局,结果一抛行情就涨,好象市场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因此我们更多的是要总结教训,一旦市场相同的情况再次出现,首先要提醒自己这次是不是又要犯相同的错误了,再做市场分析判断。

4、作单不顺.暂时休息

任何人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不可能一贯正确,正常情况下出现一两次错误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接二连三地出现错误,很可能说明目前你已经失去了对市场的把握能力,暂时休息应该是这时的最佳选择。 市场的波动永不停息,不用担心没有挽回损失的机会,黄金投资市场的钱永远挣不完。如果此时一意孤行,为了弥补亏损而不肯罢手,很可能招致更大的损失。因为此时你做盘的心态已乱,失去了冷静观察市场的能力。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退步抽身,重新审视市场的变化,才是在此获得判断市场走势能力的上上选择。

5、技术图表,进攻参考,不可全信

技术图表是对金价历史走势的记录,很多图形派投资者认为历史是会经常重复的。确实金价的涨跌必然会重演,市场走势总是在波动中前进的。图形分析能够给予未来金价走势以一定指示,但投资者要知道决定金价走势的是市场,而不是技术图表。全世界的交易投资者都在观看着几乎相同的图形,如果全部都按照图表的指示进行交易,恐怕金市的图形只剩下一根直线了。因此我们在进行市场分析时可以倚重于技术图表,但不能依赖于技术图表。

6、市场假期,重整思路

除中东市场外,全球金市每周都有两天休市,各国还有自己的不同假期。如果在市场假期前金价以大涨大跌收市,当假期结束后,投资者要谨慎入市,如按照休市前的交易方法照猫画虎,很可能招致亏损的风险。因为休市给予全球投资者以充分的时间重新审视前期金价的波动,很多投资者可能会因此改变以前失去理智的行为。我们进人假期结束后的市场要本着宁让三分不抢一秒的原则,冷静观察市场变化,以确定新的操作对策。

总结:

从操作中总结经验,找出每次出现错判的具体原因,在下次出现同样情况时加以改善,周而复始,唯有专注才会专业,相信终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文/书琛    V:psc128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