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伯庸解盘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91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伯庸解盘:黄金新轮八浪循环7月登顶,时间之窗解密运行周期 ...

热度 1已有 378 次阅读2018-4-16 23:03 分享到微信

前段时间,断断续续发布了关于黄金全年走势预测及波段布局的文章,很多朋友表示支持猜想,也有人提出质疑,在此还是那句话,每一个猜想,在被证实之前都会经历这个阶段,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修正与完善,最终得到最符合规则的结果。现在我们手上的,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框架,很多东西需要实际运行过程去填充,不仅仅是交易,也是乐趣。


关于周评中所提到的波段目标1435,在这里不再做赘述,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查看《伯庸解盘:黄金大周期持续看涨1435,全年头顶肩模型逐步成型》,里面有非常详尽的解释。今日对时间点做一一个解释,灵感来源于一位读者的提问——什么时候步入千四?


要解释时间的问题,必须从前期的运行中抽取样片得出规律,在此之前,仍然需要先来研究一下本期的上涨周期,否则无法验证所截图的样片是否能作为对比材料。另外有朋友提出为何将上一次的八浪循环判定为非标准形态,今日正好有时间做一个解释。


1.jpg


上图,为日线图,在此图上其实有一个完整的八浪循环,首先标识出已经走过的行情,由2016年12月15日1122起,经历三浪式上升,再由a、b、c浪回撤至1204,开启新一轮三浪式上升。在去年的分析中就已经介绍过,实际的行情运行过程中,标准的八浪循环姿态非常难见,处处充斥的便是这样非标准形态,但对行情的大趋势判定上,的确有意义,去年依靠理论成功抓住1295拐点,这件事真的够吹很久。


除去点位变动上的非标准,上一次八浪循环个个浪运行时间的对比为33:10:30:13:38:22:28:34=3.3:1:3:1.3:3.8:2.2:2.8:3.4,你会发现整个过程中运行最长的并不是原本爆发力应最强的第三浪,而是后期延伸的第五浪,如果不能及时变换思路进行调整,对后期的行情规划起来也是不太容易的。


2.jpg


下面,再来看本次八浪循环的运行过程(周线图)。①浪自然是由2017年7月10日低点1204开始,现在大周期处于第三浪运行过程中,前两浪所经历的时间较长,就可以看出本次的循环节奏想比前期是较慢的。①浪运行时间为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9月8日,共计60天;②浪运行时间为2017年9月28日至2017年12月12日,共计105日;也就是说,③浪现在已经运行了120天,运行天数比为60:105=1:1.75,第二浪的延续时间非常长,按照规律,第三浪的周期比第二浪更大。


需要弄清运行周期问题,需要回到上升力度上来。①自1204起涨至1357结束,共上涨153个点;②浪自1357下跌至1236,共计下跌121点,按照规律,③浪与①浪在上升长度上比例应为1.618,故③浪标准长度应为247个点,以此得出高点在1483附近。后面,顺势可推断出④浪拐点应在1310-7,⑤浪高点1470附近,当然,本人更偏向于认为第三浪和第五浪形成双顶。至于a、b、c浪的具体点位与时间,咱们后面再讨论,否则会耗费更多的时间。


这是利用八浪循环,对点位的初步讨论,大家先记住这些,下面进入正题,用时间之窗来讨论时间相关的问题。下图以2017年2月27日第一次高点1296开始计算,数据已算出,由x4可以根据以下二元公式数据组得出:


3.jpg


x2+x5=128;x5+x8=126;x6+x9=128,由此规律可以推算出x12的运行周期大概是111天,那么下一次高点时间应在2018年7月16日,精确数据会有部分差距,但在7月出现基本没有问题。


高点时间确认在7月之后,再回到五浪理论上来,有两个可能性需要注意。第一是根据前期头顶肩理论高点可能在1470附近,波浪理论显示高点在1483,而⑤浪高点在1470,差距虽不大,也可能就在1470这里形成双顶,但无论如何,对波段性操作来说有一定的回调风险在里面。


加上,前期说过1435附近会有一波回撤,这会是第三浪中再小一级别的三浪式上升中的回撤,大家注意把握,不过细节问题后面持续讨论,今日重点已在上图的表格之中,以后的文章中会持续更新关于年内中长线的预测。


4.jpg


回到日内,昨日黄金并没有因为周六的消息面而高开高走,反而进行了回踩确认,四小时图触及1341附近支撑后回升,再次站上1345,日线收小阳,故不为弱势,低点上移表示其还在上行趋势之内。但昨日晚间的反抽,在凌晨走出了回落,根据规律次日便有跟随可能,故日内仍以区间震荡看待,不可操之过急。


小时图上,早间已经上涨,若午后无大幅回落并二次上涨,不必等回落直接多;若午后正常回落,则于1342-5再次进多。从图上可以看出,1345为1365下跌以来回调线上0.382处支撑,1340则为0.236处支撑,现金价受制于0.50处阻力,按照这样的区间即可。


5.jpg


原油,虽四小时来看陷入震荡,但回到日线级别会发现上行的趋势仍旧强势,并没有出现大幅回撤的局面,所以日内的操作仍然以回撤做多为主。在上方阻力强劲的情况之下保持着很好的抗跌性,就是做多的最大理由。小时图上,前次重要回撤点位为65.9,故日内触及可多,默认止损,目标67.7-9。


文/伯庸解盘/ 微:lwjp96 / 公众号:伯庸解盘(ID:boyongjiepan)


本文由伯庸解盘原创首发,未曾授权任何人转载权限,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4-17 03:03
危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