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嘉月解盘六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98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若解盘:文若指点夏日周三黄金小回暖

已有 790 次阅读2018-5-2 04:35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每一颗果实都是经历了无数风霜雨打,无数日晒风吹,只有经历了磨难体验了痛苦,才能把树干长厚实了,把枝干长长了,把叶子开的更茂盛了,果子才能结得又多又饱满。


这是一个很简单也很直观的道理,可以运用到很多地方,相信每个也都知道的,也许在交易中大家想的都是如何不去损,而不是想的如何减损,市场中的危险是不会停止的,只有学会了不断减损,才能在交易中达成可持续发展,而一味规避风险拒绝交易反而会因为一次失误而后悔终身。


下午好,朋友们!

五一假期已经过了,也该收心好好回到工作上了,这里我们先回顾下假期里黄金的走势。过去的3个交易日,金价没有延续上周五探底回升的走高,反而是在后面走出了两段下跌破底,尽显弱势,更是在昨晚下探年内低点1302。目前,可以说是到了多空争夺的关键时刻,1302再次破位,那么空头即将加速下跌破千三;而一旦守住1302,走区间的可能性就大很多。


今天,我们先来看下日线,这里有几个位置需要去注意一下。如图,我们划出分大区间的范围为1366-1302,这也是今年始终未突破的区间,昨日下跌触及1302后反弹,并在今日亚盘时段走出连续反弹,这里要注意1302这里的支撑强度,一旦在下半周走出连阳反弹,并破高1320,那么金价的下跌可能就结束了,进而走出区间向上的可能。


但是,我们强调了“单阴单阳难成势”,不一定要注意连续性。即便今日收阳破高,那明天也不能武断的认为空头结束,按照修正的规律,一般要走2-3个交易日,如果下周一直都是呈现连阳反弹的走势,那么下周才可以去当做多头来做。今日如果收阳,按照下跌的修正来看,应该是二次做空的机会,只有当明日二次反弹破高1320,那么才能够调整思路。


目前,要注意的是,1302处的反弹,从昨晚一直延续到现在,说明还不是极弱,这里的支撑还是存在的,所以日内在交易上要注意,不要盲目开空,谨防反弹的力度过大在造成被动止损的情况出现。


下面,我们重点说下60分钟,这是日内交易的关键。交易的前提,一定要看清楚趋势,这是非常重点的一步,从昨天的走势来看,白盘碎阴慢跌,美盘也没走出加速下跌的形态,反而是在美盘后半段触及1302后反弹,这就说明还是震荡的格局,没有进入单边。


另外,根据四维操盘法弱势法则来看,前一日下跌,那么第二日亚盘反弹力度就不能太大,这是其一;其二,午后欧盘初要出现二次下跌,这才能走出延续性

文若解盘:文若指点夏日周三黄金小回暖_图1-1

但我们来看看今天实际的走势,早间反弹突破1307顶底位,并延伸到618阻力位,这种反弹力度已经超出我们定义极弱的范围;其次,午后欧盘初也没有走出二次下跌,反而是在1307顶底位处形成探底形态,这个时候要注意二次破高了,原因很简单,在该跌的时间里没有下跌,那么就要注意二次走高的可能。


这里,我们还是划分出几个关键位置。第一个,1307,顶底位,也是今天的多空分水岭,上方看多反弹修正,跌破看区间震荡;第二个,1301,也是昨日低点,再次跌破那么千三难守;第三个,也就是图中1332-1326下行趋势线压制位1321,这里也是昨日开跌口,一旦突破,那么短期下跌也就结束了。


操作上,暂时当做偏弱震荡来看待,高抛低吸注意节奏,下方依托1307位置在1307-8多一次,看延续反弹修正,止损日内低点1302,目标1318-1320;上方触及1320空一次,止损1325.5,目标1311-1307,双向单,注意先后顺序。


多单,要注意的是,1307这个位置不能再做,一旦再次跌破,那么上升也难了,这个时候建议在跌破1305后调仓出局;空单,也需要注意一点,晚间ADP数据后若直接突破1321,那么空单就要搁浅,等待更高的位置去进场。


笔者文若,在职高级分析师,中金网、东方财富、新浪微博特约财经作者,辣椒财经黄金外汇讲师,专注黄金市场研究,对模型交易论、短线四维操盘法有独特见解。



2018-5-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