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gkjel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04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聽中醫談談甲狀腺結節防治

已有 593 次阅读2018-8-6 23:00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在我國古代,癭瘤病是一種常見病,尤其在一些缺碘的地區。癭瘤包括了現在常見的甲狀腺結節。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江蘇省第二中醫院)普外科徐晉主任中醫師介紹,中醫認為甲狀腺結節的病因主要受情緒、飲食及環境以及個人體質影響,甲狀腺結節患者在治療的同時,更需要注意護理、飲食、情緒等方面的調節。

  甲狀腺結節手術後的飲食要點

  首先,術後的飲食一定要選取容易吞咽的食物,患者在一開始的時候,是可以多吃一些流質的,一般就是牛奶、米湯、豆漿等,在病情恢複期間,也是需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一些的,不可以吃一些有刺激性的東西的,尤其是辛辣的食物,在做飯的時候,盡量也不要放一些有刺激性的調味品,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合理的搭配。其次,甲狀腺結節手術後的飲食一定要多吃一些口味清淡的食物,可以多以蔬菜和水果為主,如胡蘿卜、白菜、芹菜、綠葉蔬菜等,水果如梨、蘋果、草莓、橙子等,這類的水果是會含有比較多的水分的,可以充分補充患者身體裏面的水分,而且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

      子宮頸檢查或基因檢查及注射預防疫苗是預防的最有效方法。在香港,基因檢查及子宮頸檢查可由家庭醫生、全科醫生或婦科醫生進行,研究證實,定期進行檢查可大大減低患病風險.

  回家後,建議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作息規律健康,這對結節病情的恢複非常重要。建議此類患者餐後1—2個小時不應劇烈活動,當病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之後臨床症狀得到明顯改善時,在注意適度休息及注意身體條件的前提下,配合適當鍛煉及有益的戶外運動是有助於預防甲狀腺結節的。

  甲狀腺結節患者要保持良好心情

  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並且在預防和護理中要注意醫患間的積極溝通,患者要樹立治療信心。任何疾病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擁有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治療效果,緊張、抑鬱、憤怒的不良情緒則會影響到甲狀腺素的分泌反而加重病情。

  徐晉主任提醒,對於一些病程較長,瘤體過大過硬或有惡變傾向的,建議及時手術切除。術後再采用中藥鞏固治療,以防複發。但是手術也只是一種局部的治療方法,腫瘤生長在身體某一部位,是一個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現,對於大多數的腫瘤病人而言,局部治療不能解決問題,腫瘤手術後的大量複發和轉移病例足以說明局部治療難以使腫瘤根治。還有些患者因為某些原因而不能夠進行手術治療,此時,可以采用中醫藥治療,療效好,副作用少。研究表明中藥中有一些藥物有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疏肝解鬱、理氣化痰、消瘤的作用,如生牡礪、穿山甲、鱉甲、浙貝、南星等等。中醫強調辨證論治,從整體出發,既考慮了局部對甲狀腺的治療,又從整體理念出發,對患者全身進行系統的調理,扶正祛邪,標本兼治,治愈後不易複發。

      白內障是一種眼部疾病,嚴重的會導致失明。因此白內障治療要趁早,不可耽擱,白內障嚴重到一定程度還會同時患上青光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